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心得]勇敢傳說:一個故事,多重享受


放著這部一直沒有去租,因為看到評價有點不一(沒錯,時光之硯,就是你害的),沒想到意外的好看!

這一個故事,在我看來至少包含了自主自信的女性主義、強調溝通與互相了解的親情、宗族之間團結的重要,每一個主題都可以單獨成一個作品,《勇敢傳說》用「是否有勇氣改變命運」將三者巧妙結合,成為一個溫馨、有趣、刺激又發人省思的故事。
用一個故事,同時述說多種面向的道理、情感,是我很驚奇、印象極深的特點。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友人來訪一日遊


大學友人來訪,帶她們四處玩,滿徹底的一日遊,開心~

時間:2015.01.17
地點:雲林斗六+古坑+嘉義梅山
天氣:晴朗,溫差大
人:雅棻姊妹、詩雅、我
照片來源:雅棻姊妹
p.s.除了梅山公園和華山,都是我當司機唷~有能力自己開車載朋友出去玩就是爽啦!


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心得]徵婚啟事:臺灣難得一見把電視當電影拍的絕妙精緻好戲


這部《徵婚啟事》令人激動地好看!
好~久沒有看到好看的臺劇了,或者說,根本很久沒有為電視劇著迷了。
這齣劇,每一集,都讓我時而揪心,時而微笑,看得既感動又開心。雖然結局收得不夠好而扣了一點點分,留了一些些遺憾,但無損我對它的喜愛,因為,無論是角色塑造、運鏡、配樂、妝髮造型、演員、劇情等等各方面,都超棒!製作如此用心,成果如此精緻,實在是臺劇難得一見,報紙寫的一點都不假,真的完全是把電視當電影拍的絕妙好戲!
太棒了,謝謝徵婚啟事帶給我這麼多的感動和快樂:))))))

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心得]命運之人:與現實連結的深刻小說


比起前幾套山崎豐子,這次讀起來快多了,要不是因為零零碎碎的事情打亂,幾乎可以一天一本解決。一方面是因為書不厚,二方面是因為故事運用的不再是較生硬的醫學、銀行、商業專業用語,而是新聞採訪自由、政府威權等等我比較熟悉的語言。在上冊導讀〈記者的宿命〉(資深新聞評論員范立達)中,其實已經把梗破得差不多了,但神奇的是,就算你已經知道故事的走向,依然還是會對精彩、順暢而進展快速的情節著迷不已,一讀就停不下。

與現實連結,是我對這部作品最深刻的心得。正如書中所寫:「本作品為根據事實進行創作的虛構小說。」這部《命運之人》,是以日本外交洩密案「西山事件」為背景展開的故事。閱後查資料,你會驚訝地發現,原來書中的一切,什麼洩密案、角福戰爭、諾貝爾和平獎,幾乎都是真實存在的,而且沖繩與日本本土的衝突與隔閡,更是現在進行式

這部作品十分貼近我們的生活,讀了之後,我對現實中的不少類似問題,例如報紙內容的撰寫方式、媒體人爆料、記者會等等,都開始用不同以往的眼光來看待。或許,所謂「資深媒體人」的天花亂墜,還有那些報紙常見的「據了解」,都有許多我們這些無法接觸的平凡人所不知道的內幕。孰真孰假,卻似乎更難以分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