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心得]哈比人:意外旅程






沒特別在過聖誕節,但今年應該是有生以來最快樂的一個聖誕夜了~
和兩位同樣身為魔戒迷的最好的朋友一起去看期待已久的《哈比人:意外旅程》
超好看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PJ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十年前魔戒熱潮,因為年紀太小沒有趕上
十年後的哈比人,我絕對不會再錯過了!
看過許多魔戒的介紹之後,覺得PJ當初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說的超級勇敢啊,一口氣拍完三部曲,不成功便成仁耶
現在哈比人也是這樣拍的,所以其實難免會擔心萬一首部曲不好看怎麼辦
等進電影院之後,我完全放下這顆心

剛開始鋪陳的地方稍嫌多了點(PTT爬文之後才知道原來這樣是很忠於原著啊!連書裡的歌都照唱,好像是丟盤子的那首)
不過從"I am going on an adventure!" 開始就絕無冷場啊!!!坐了將近三小時幾乎沒有想要看看現在幾點的念頭!!!因為一不專心就會錯過好戲了
很久沒有在電影院看到這樣緊湊毫無冷場的電影了!真的很過癮!

咕嚕那段非常精彩啊!!!大推!!!幾乎算是整片我覺得最好看的一段了!雖然很緊張很有壓迫感,旁邊兩位似乎有點被嚇到,我應該要把手伸給她們抓的XDD
雖然是矮人,但大戰起來也很刺激!
最後面索林和比爾博擁抱那幕很感人!
甘道夫這次比較像個巫師XDD 是個十足的救援王XDD 灰袍甘道夫親切、幽默、可愛許多~
索林,嗯,是有帥,不過還看不太出身為王者的風範,期待續集的表現囉
(但是亞拉岡是我永遠的最愛XDD)
比爾博GOOD!!!一舉一動都顯得很可愛很哈比人XDD 又讓我想到PTT上面討論至尊魔戒力量的文章XDD(我要成為無敵的魔戒之王!我要晚餐吃兩塊蛋糕,每天喝十杯啤酒!)


很多橋段都可以連結到魔戒,解釋一些魔戒情節的來由

這種感覺就好像是先看完神雕,再看射鵰就會恍然大悟的感覺!
不過呢,建議不要以期待魔戒的心情期待哈比人,因為兩個是不同的故事,哈比人畢竟是童書取向,深度不及以成人為取向的魔戒是很正常的,所以請以看爽爽的冒險故事來期待哈比人吧~~

有許多非常對魔戒迷胃口的畫面
尤其是開場時,佛羅多閃著無邪眼神,期待著比爾博的生日派對和甘道夫的煙火。(這一幕讓人想要直接接著魔戒一看下去啊XDD)佛羅多啊,你知道過幾個小時之後,你的命運會有如何重大的轉變嗎?
中場許多熟悉的人物一一現身,一看到老面孔出現就覺得很驚喜同時有種莫名的感動也不知道為什麼XDD
更別提許多熟悉的配樂了,音樂一響起,都快飆淚了
(回去後滿腦子都是哈比人專屬的那首輕快的主題曲~立馬找原聲帶來聽,但是我會ㄍㄧㄥ到三部曲都出完的時候再買!)
還有,這樣壯闊的場景,真是太美了,難怪有新聞說澳洲也想跟紐西蘭搶著要劇組過去拍XD

總之超好看呀~~~韻竹慢慢等二三部曲我們再一起去!!!
哦!希望那時候台南有HFR 3D播映技術的電影院~不然至少不要音爆

最後送上預告片那首矮人之歌給大家~



後記:

1.這次因為場次時間的關係,提早離席+包計程車衝到新光影城~謝謝慢慢叔叔載我們回來^^
2.帶星巴克和Mr.Donut進去真是一大享受,雖然中間不少畫面太精彩讓我拿著甜甜圈或杯子定格
3.人超級少,整廳除了我們三個,就只有前兩排應該是一家人的那種,全場大概只有十幾個人吧
4.為了看電影,死拚活拚前一天睡覺前把政方作業寫完
5.照片拍得不好,我們三個只有我的手機照相堪用,但畫素已經夠少了,那位拿手機的女生不知怎地還一直晃= = 我都已經把畫面喬好了,按下去就好了還是給我移位= =++ 於是上面那張就少了索林的頭...理想中的畫面應該是要像這樣的:

6.老實說我根本搞不清到底是國中哪一年級的農曆新年,補完魔戒三部曲
還因為太長了,中間去吃飯完繼續XD
但我還記得當初看完的震撼和感動
完全理解為何這個系列會紅成這樣
自從那時候,就未曾對魔戒忘懷
雖然對大多數情節都沒有印象了,卻沒有忘記那種「很喜歡很感動」的感覺,一直記得當初給自己的約定:「一定要再來重看!」
這幾個禮拜以來,趁著哈比人的上映,總算替自己找到還算充分的藉口到圖書館好好回味
結果一發不可收拾XDD
正因為對故事內容幾乎沒有印象,彷彿看了一部全新的影片一般,加上年齡的淬鍊(?),比第一次看還要感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