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最後十二堂星期三的課

[2013趙君感謝卡]

春假時前前後後約花了六小時(實作,加上構思時間就更多)完成這張別具意義的感謝卡
趙君是誰呢?
在成大心輔組的網頁就可以找到她囉

這學期每週三早上九點到十點,扣除兩次因為趕作業和睡過頭請假,總共12次
這12次,對我而言不是額外的行程,而是像上課一樣自然
課程的性質,就像「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那種
姑且把它稱作「最後十二堂星期三的課」好了
聊的是
自我

原先沒有預料到會有這樣的發展,因為原本是想談生涯規劃
但沒想到收穫更大
讓我一整個在心態上進化、蛻變

這十二堂課
很刺激,每週都在期待會聊出什麼
因為你會引導我去碰觸內心核心的想法
這段過程真的很刺激,要做好心理準備迎接比雲霄飛車還要驚險的旅程
探索自我的旅程

走過這段旅程
我終於真正認識自己
並且勇敢的面對自己、接納自己與肯定自己

我曾經很羨慕很容易就和別人熟起來的人
我曾經很羨慕很容易就和別人打成一片稱兄道弟或互視姊妹的人
我曾經很羨慕很會social的人
我曾經很羨慕很溫柔男生會想保護的那種女生
我以前不喜歡甚至討厭自己的霸氣,因為它會讓我很不容易和他人自在相處,總是試圖想要隱藏,但越是隱藏越是弄巧成拙
我以前不喜歡自己重視細節的個性,因為我常會聽到別人覺得沒有必要的聲音進而否定自己
我以前常懷疑自己的領導能力,但又覺得這就是我的風格於是硬著頭皮繼續堅持

我以前就知道做自己很重要,但是活了二十多年,在做自己的過程中總是受傷

現在
活了二十多年
才真正知道什麼叫做「做自己」

我不必去羨慕那些很容易就和別人相處的人,因為我本來就不是
我不必去羨慕那種個性的女生,因為我本來走的就是女強人的Style
我不必去刻意消滅我的霸氣和磨去重視細節的特質,因為他們是我的一部份,只是我以前不願去承認他們

因為這幾堂課,加上一些因緣際會的因素(謝謝幫助過我、給過我肯定的你們:)))
讓我終於懂得「做自己」
讓我真正的有自信
讓我發出由內心自信而來的笑容

趙君就像個小天使一樣,指引著我方向
讓我讓我不再徬徨,敢於面對自己、接納自己與肯定自己
沒有你加強我的心理素質,我怕我很難撐過這一學期,也很難自信地面對未來

謝謝妳

在這十二堂課結束之後,我想我也還能夠有勇氣、有自信、有能力迎接未來
我一定可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