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201408香港之旅Day 3 ~小熊餅乾衝衝衝!


香港之旅的最後一天,我們來到幾個著名的、到香港必遊的景點,包括搭山頂纜車到凌霄閣看美景,乘坐天星小輪,走熱到爆炸的星光大道,在尖沙咀自由活動
所以不只是去買小熊餅乾啦XD 只是這段印象最深刻的囉~

早餐在飯店隔壁商場的茶餐廳用地道的香港早茶
導遊說一般香港人的早茶是一盅兩件,也就是一盅茶、兩件點心
但是我們卻是兩盅八件啊XDD (雖然其中一盅是白開水)
所以非常豐盛的囉!好好吃~
不過看到餐廳外的菜單,覺得香港人習慣和我們真是不同呢,譬如他們早餐會吃排骨飯

團裡兩位老人家在話當年~
右邊的阿嬤還比我們的阿嬤大三歲唷!看不出來啊,而且她還健步如飛呢
她倆是在第一天晚餐時相認的,居然是超過五十年不見的同鄉啊!天下之巧莫過於此吧!

用完早茶,開始正式開始這天的行程

搭著山頂纜車登上太平山,前往凌霄閣
說是纜車,倒認為比較像小火車,因為不是在空中而是在地面前進的
因為不要忘了我們口中的「纜車」在他們的說法是「吊車」的囉(見第一天遊記)
路上的風景依然美麗(只是沒有拍照XD)
不過這個纜車很斜,還會半路停下來真是怪可怕的。傾斜的程度就像是坐雲霄飛車一路向上爬的感覺,還會有錯覺以為等等就要往下衝了XD

到了之後再爬個幾層手扶梯,便抵達香港最佳最高的觀景點:凌霄閣囉!
可以360度地享受香港美景!



耳機導覽說這是百年來最經典的拍照姿勢,但是為什麼只有我擺啊!

全家福

2014

三輪車系列照



凌霄閣這裡還有傳說中的「杜莎夫人蠟像館」,可惜時間不夠,不然就算門票要台幣一千多也要去啊!

欣賞完香港美景,一樣是搭山頂纜車下山
是倒著下山的!

再來是搭「天星小輪」到尖沙咀。海景也是滿美的囉

然後再走一段路去與遊覽車會合
這面旗幟拍反了,因為在趕路,但是因為太特別了一定要照下來
是在台灣看不到的「反法輪功」

路經傳說中的半島酒店!聽媽說還有直升機準備降落

終於搭到車了。吃午餐去~
地道的港式飲茶!兔子雪花糕很可愛的囉

吃完飯去走「星光大道」
夭壽熱!但風景很美~
唯一的缺點是走太快了,根本就來不及好好欣賞大明星的手印嘛!




走完去1881,是以前的香港海軍總部,現改為只有十間房間的超五星旅館,一晚要價6800港幣的囉!

之後在「北京道1號」解散,約一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
媽嬤留在商場,其他四位衝小熊餅乾!

剛開始依導遊的只是走,走著走著卻迷路了,繞了一大圈回到原地@@
肯定是因為「周大福」太多的的關係!到處都是周大福啊!完全不能當地標!比小七還密集!這種本土品牌金飾店是誰在買的啊!
匆忙中沒有拍照,附上網路照片

後來是靠著姊的平板Google地圖,才終於找到了!
排隊期間有位維護隊伍整齊的大嬸出現兩三次:「沒排一排的不發給牌!」還有兩個請人代買的黃牛小姐,我和爸都有被問,原本想說如果再問我第二次,就敲她手續費是讓我住1881 XD
約20分鐘後,就順利拿到號碼牌進去買了
(手上的是號碼牌,小熊餅乾的店名叫做「珍妮曲奇」的囉~)

最後四個人順利買到共3大5小的四味小熊餅乾!
一人限買一大二小,後來想想應該要買足額,可以再轉賣給車上的人,因為整團只有我們成功買到!

據也有找到排隊地點的團員說,其實是四點才發號碼牌,但他們怕來不及回來(四點半集合)所以放棄而改買二手貨,所以當我們正在迷路的時候也還沒發號碼牌,等到找到時剛好開始發XD
回程比去程更趕!一度又以為走錯路,最後是根據我在台北捷運的經驗,大膽領隊穿越尖沙咀地鐵站,從B出口走到C出口,才順利回到北京道。時間掐地剛剛好,一回到北京道1號就過馬路上遊覽車了,凱旋而歸!真是太厲害了哇哈哈哈!
後來想想整個過程真是相當驚險啊!但也是這天印象最深刻的囉

回家後的小熊餅乾開箱文~
哇哈哈這就是我們的戰利品

這是大盒的,有兩種外觀



這是小盒的


這是小盒的~大盒的應該是兩層?
很好吃,濃郁的餅乾香~



到機場囉!
後面有一個繁忙的時刻表


幸好提早抵達機場,因為原班機取消,領隊幫換了機票改搭長榮班機。
但是等超久!等領隊回來,等登機,等起飛,搞到最後都比原來的班機還晚了,快九點才起飛吧。
機場還是冷,閒暇時間練練太極混元樁,就不冷了~
過程中,爸姊弟去寄行李,由我帶媽嬤過海關&到登機口。一路上慢走,每個轉彎都停下直到她們追上,確認看到我了再繼續前進。要到登機口還要搭捷運!真不愧是全球載客量數一數二的赤鱲角機場!
這次的飛機是沒有電視的機種,等待+飛行時間,都夠我看完半本《微塵眾》了。不過飛機餐比華航的好吃!照燒雞肉飯+乾燥薯條+紅豆糕+蘋果汁~


回到台灣都快12點了。
搭計程車回桃禧領車。計程車開超快,而且都開在路中間,無視白線的存在XD

回家都一兩點了,此趟香港行真是徹底啊!


後記:零零碎碎

1.
這三天是生理期高峰,還完全沒事樣照樣玩透透,不禁給自己的好體力按個讚,幸好前兩個禮拜天天運動!

2.
天天提早起床洗頭,頭髮一整天清爽又不會亂唷

3.
回家後,爸媽感嘆起「是該帶小孩出遊的時候了」。因為論體力,我們可以連他們的份也一併玩了;論知識,我們可以扮演起帶路的角色了(小熊餅乾、機場)。
聽到這一席話,心中有開心也有點不好意思。以前都是你們帶著我們上山下海四處玩,現在換我們慢慢開始回饋囉!這是種幸福啊!


香港之旅到此告一段落,謝謝瀏覽這三篇超長遊記的各位,我們下次旅行再見~

2 則留言:

  1. 看完我也想出國了,不過是想用背包客的克難玩法哈哈
    存錢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