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心得]不沉的太陽──紀念那些無數次掉下的眼淚



紀念那些無數次在捷運上、在車上、在火車上掉下的眼淚

總算把《不沉的太陽》讀完了

劇情細節就不多談了,請移駕至推薦序,有詳細介紹
(btw, 這篇推薦序後面含有看得我下巴快掉下來的小內幕)

眼淚是為了御巢鷹山空難的種種而掉
(御巢鷹山空難是目前空難史上單機死亡人數最多的空難,520人死亡,只有4人生還。詳見維基血腥慎入的報導)
實在是太慘,太慘了
我都還記得讀到某位父親留給家人的遺書時,自己淚流滿面的樣子,甚至不得不先把書闔上,平復心情

而且當時還沒有DNA技術,都要靠家屬親自確認屍塊
看到家屬多麼想要把家人帶回去的心情,真的是非常非常難過

除了難過,更多的,恐怕是一種氣憤吧
那場空難不是突然發生的!是長期以來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問題累積而成,最終爆發
怵目驚心的官商勾結、官官相護、鬥爭和陷害
身為航空業者,居然如此不把飛航安全放在眼裡
而且在接二連三的空難以及最慘重的御巢鷹山空難發生後,依舊不見反省
不禁好幾度跟國見會長一樣,難以置信、搖頭、嘆氣

對比近來長榮集團的繼承風波,格外有感觸
身為消費者,我才不管你們誰當董事長,只希望對飛航安全的堅持沒有打折

讀完之後好想去查航空公司的經營狀況,尤其是工會
記得在前陣子華航工會在抗爭時,看到的一句話
大概是:「我們不會允許想睡覺的司機開車,但卻可以接受極度疲勞的機師開飛機」
 (這句話套到醫護人員身上也適合)
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

以後當我平安下飛機時,我會抱持著無比感激的心情,感謝天讓我又活了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