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推薦] 師大推廣學院日文課程之李憶玉老師

2023/03更新
從2015年8月起到現在都還持續在跟老師上課,日檢來到N2(2019年)(不過目前沒打算考N1),去了日本4次,最後一次是2019年關西賞櫻,和店員聊天聊到被稱讚日文說得好,馬上用老師教的回話「いいえ、まだまだです。」,果然店員就真的更開心哈哈。那次經驗就像是木兔說的「瞬間」,是我第一次真正體會到自己的日文學習確實已經達到一定程度的開花結果,也讓我對日文更有信心了,實在是非常非常非常開心。
但從2018年4月起,老師因為健康因素,開始逐漸轉為以線上課程為主,我也是從那時候開始轉為線上課程。以下內容是當年實體課程的經驗撰寫,雖然實體課程和線上課程不同,但還是可以參考!

[正文開始]
去年八月起(2015.8),在時間和學費和老師評價的綜合考量下,我來到師大推廣部開始向李憶玉老師學習日文。進度是從《大家的日本語》第11課開始,因為之前已經在大學上過一點點,所以接續下去
如今已滿一年,真心覺得我怎麼可以這麼幸運大概是上輩子燒了不少香,才會跟到這麼好的老師!
BUT!
這麼好的老師,但我上的班的人數卻老是在確定開班的邊緣,還有天理嗎!
害我常常提心吊膽不知道課開不開得成(抖

於是,學生不才,雖然沒有受過什麼行銷和傳播的專業訓練,唯有空之時寫點心得推薦喜歡的作品和記錄生活。啊,大學時期也常寫課程心得文,發在現在似已荒蕪的夢大BBS
希望能盡到這些寫作經驗的綿薄之力,推薦好老師讓更多人知道!

以下內容分為五大區塊,其中「上課紮實」又分為三個小題做特別介紹:
[無論是日本或教學經驗都經歷豐富]
[上課紮實:持續往擺脫台式日文之路邁進]
~特別介紹1.動詞變化~
~特別介紹2.普通形~
~特別介紹3.語言是活的~
[下課後:8+9=17]
[日檢篇(待續)]
[心得:謝謝老師]

那麼,開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