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3日 星期日

[心得] 忍者蝙蝠俠: 這麼ㄎㄧㄤ的蝙蝠俠不能只有我看到


對,文章副標題就是我的心得總結,也是特地寫文章推薦的理由。
這部《忍者蝙蝠俠》是2018年Netflix原創電影,製作公司是以CG動畫著稱的神風動畫,並有《天元突破》的編劇、JOJO的配樂家,還有華麗的日本配音陣容。
這樣堅強的製作陣容,交出了一部個性十足、獨特至極的蝙蝠俠作品。
滿好看的,不是沉重耗腦力的那種蝙蝠俠電影,《忍者蝙蝠俠》就是個爽片,是蝙蝠俠和他的好朋友們一起(被迫)跑到日本戰國時代撒野的爽片。
當然重點還是:這麼ㄎㄧㄤ的蝙蝠俠不能只有我看到!

劇情描述蝙蝠俠被大猩猩古魯德的時光機器弄到日本戰國時代,阻止早一步來到的小丑等罪犯改變歷史,並回到高譚市。

簡單來說就是美國經典漫畫角色穿越時空的故事。
我覺得美日兩邊融合得還不錯,有把各自的特色表現出來,熟悉蝙蝠俠和日本戰國歷史的觀眾應頗能感受到製作組的用心。

不過最後的城堡大戰滿扯的就是了XD
一起看的弟弟:「是不是往什麼奇怪的方向發展了?」
還有這個六城合體,那個主題曲是怎麼回事啊XDDD


撇開不知嗑了什麼的劇情,這部片更大的看點是動畫品質和其特殊風格。
神風動畫再度把CG動畫推向新境界,動態的打鬥和靜態的藝術表現皆能掌握,完全是神風動畫才能做出的風格,譬如我很喜歡某一幕日出、小丑農家夫婦,更讚賞最後的蝙蝠俠小丑決戰,順暢又張力十足。
光是衝著神風動畫帶給觀眾全新的動畫感官體驗,就值得看這部片了。
(認識神風動畫請點我)

總之,《忍者蝙蝠俠》是個融合美日風格的蝙蝠俠爽片。
雖然國外評價好像沒有很好,但它一定能以其無論劇情或製作都獨特到不行的強烈風格,在眾多蝙蝠俠作品當中佔有一席之地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