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由愛成行的快閃行程-鋼之鍊金術師原畫展(神戶)


這是一趟由愛成行的快閃行程
第一次日本自由行,一個人、兩天、一個行程




都已經出15周年紀念版漫畫了,我才接觸到這部作品
動畫一看,不得了
如果之前我說過什麼心中最神作之類的話,那都是在遇到鋼鍊之前,我想之後也不會再有什麼能撼動(註1)
今年過年才把動畫看完,然後查資料就查到了鋼鍊展
PTT幾篇東京展的心得整個讓我燒起來
還有這個影片介紹

啊啊啊啊啊
近來看作品都是在補經典老作(比起來鋼鍊還算年輕),好處是因為不怕被雷到畢竟經過時間考驗,但缺點就是想買的周邊很多都買不到,讓人羨慕要死的活動也參加不到了
當我在為自己又因為太晚接觸神作而再度錯過活動而沮喪、後悔之時
發現展覽還沒結束!
神戶還有!
YES!!!
於是就訂了機票和飯店,追愛去

大約九點半抵達展覽會場──神戸ゆかりの美術館  (兩天來的交通和住宿交代在後面囉)











門票、每日四格漫(這張是星期六的)、音聲ガイド領取証

宣傳單當然也是要拿的



接著就進入展場了
除了最後的大掛布之外,通通都不能拍照

好開心啊

拍完回台灣之後才想到應該要每個人的姿勢都學一下的(但張梅先跳過)
我前面那對男女是學牛媽拉裙子/衣服+腳交叉

最後到哈博克雜貨店逛逛,滿載而歸地結束這趟快閃展覽行


看得很慢,一直被超車,整個看完大概近兩小時

整體來說,雖然沒有東京展那麼多機關,像是兄弟人體鍊成、普萊德、動畫版OPED等
還有很期待的「真理之扉」打開之後的三人組掛布,可惜掛布的位置距離稍遠,所以衝擊和感動就少很多

但能近距離看老師的原畫,還是好值得
那些一筆一劃的塗抹,都是漫畫或原畫集等印刷品上看不到的
像是忘記哪張的「おおおおおお」,是用毛筆寫的,超有氣勢啊
還有愛德機械鎧的金屬光澤(像溫莉一樣眼睛發亮)
族繁不及備載

還有荒川老師的收藏,霍克愛的槍、休斯的小刀、哈博克的槍、姚麟的大刀、蘭芳的苦無、張梅的鏢、布里克斯軍的槍等等

此外,最棒的當然是愛德和阿爾的導覽了
天啊超棒,雖然是聽懂個七八成而已,但已經大都有抓到精隨了
嚴肅的、感慨的、搞笑的
好值得

年齡層大概是年輕人、青年居多,一兩個年紀小的似乎是被順便帶來的(因為會吵),倒是白髮蒼蒼的也有看到四五個
非日本人的除了我以外,還有看到西方面孔的

曬戰利品囉
先哭一下:這次展覽沒有銀懷錶T^T

複製原畫



L夾
我很喜歡中間的英文字


愛德對於老愛把貓藏在盔甲裡的弟弟沒轍XD

背面的溫莉和電好可愛

 場刊,非常值得

明信片


名場面貼紙

 


場內告示牌的貼紙,這真是用心又可愛

兩天的行程很快就結束了,簡直像夢一般
體驗到很多,滿足很多,但同時感到自身不足的地方也很多,尤其是日文的能力
於是也產生了些遺憾,特別是沒能在當下100%完全聽懂導覽,雖然場刊有導覽逐字稿,但就再也沒有聲優,噢不,是愛德和阿爾的聲音了
還有在旅途中,經常日文講完之後,才想起來應該要怎樣講才對或怎樣講會更好

不過
要是連現在這點實力都沒有,我根本不可能來了

人生中一定要擁有你會為了它去突破自己、實踐目標的興趣或喜愛的事物
這樣才有動力繼續活下去

出遊時一直想起這首歌,想著:還有很多事物等著我去看呢!

謝謝鋼鍊帶給我這麼多感動
我會繼續愛你的,用更強的自己!

---
行程:
5/11傍晚抵達關西機場→機場巴士到神戶三宮→入住Hotel Villa Fontaine Kobe-Sannomiya
5/12飯店用完早餐,搭「みなと観光バス(21系統)」到神戸ベイシェラトンホテル→神戸ゆかりの美術館看展→到神戸ベイシェラトンホテル搭機場巴士到關西機場(註2)→台灣時間晚上八點半回到台灣

圖片:
因為班機時間的考量,買虎航,偏偏是前陣子虎航和日本一些地區傳出麻疹疫情,所以我在前2-3週時去打了麻疹疫苗,在機場和飛機上也都全程戴口罩





機場巴士,直達神戶,很方便
坐滿滿,連中間走道的預備席都坐了兩三個


Hotel Villa Fontaine Kobe-Sannomiya
很幸運在亂逛網站的時候,看到這間評價不錯的商務旅館剛好在我去的這週大特價
Check in 時因為我講了Check in,所以櫃台人員立馬換成英文XD
下次去日本我要記得說日文版本的Check in XDD


早餐,西式為主

炒蛋超好吃,很綿密
沒拍到的咖啡雖然味道淡,但還不錯
評價上不少寫早餐可以再加強,但我覺得滿好吃的啊XDD(這個人很好養

為什麼幾乎不會迷路的我,在日本就很容易走錯呢
幸好還是有即時搭到みなと観光バス(21系統)

沿途風景還滿美的,是藍色的天空耶(空汙重災區雲林人表示感動


往關西機場的機場巴士,一樣是欣賞風景


有人在玩風帆

回台灣了
在飛機上看到正在一點一點飛離日本,真是捨不得
我會再來的!
またね! 




---
註1:(因為怕自己以後還是偷懶沒發鋼鍊心得文,先寫一些在這裡)
終於能理解為什麼、怎麼可能會有這麼一部作品
在酸民橫行、標準嚴苛的PTT,零負評
如果之前我說過什麼心中最神作之類的話,那都是在遇到鋼鍊之前,我想之後也不會再有什麼能撼動
看作品看到現在,已經差不多變成看什麼都不意外的地步
用鑑賞的眼光,理性地解構作品想表達的意思,翹腳想著好啊看看你能給我什麼
鋼鍊讓我找回了許久不見、近乎遺忘的,激動和感動、中毒和期待
每天都很期待下班回家要看鋼鍊
除夕書桌大掃除到最後很沮喪是因為氣自己為什麼都弄不完讓我去看鋼鍊
每天都看到淚流滿面、又哭又笑
謝謝鋼鍊讓我達到見山又是山的境界
在完全不知道劇情的情況下就把漫畫扛回家,真是一生中最正確的決定之一

註2:
從六甲島(也就是神戶喜來登飯店)出發的機場巴士要先預約,但網路上的聯絡方式只有飯店電話,而且我當場看到的預約紙本說明是一個月前,只好厚臉皮地當場預約,成功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