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心得]冰雪奇緣:The power of family is the strongest magic of all.


被狂推薦主題曲,越聽越好聽,然後看了一些其他歌曲的片段,更是入迷
(沒有字幕也幾乎都聽得懂唷→啊這讓我好有成就感XD 不過也有股淡淡的哀傷:學了十多年的英文,原來程度只等於外國的兒童啊)
加上強調是描寫姊妹之間的情感,對我這種有姊姊有弟弟而且感情非常好的人來說,更是有種無法抗拒的吸引力,呈現一種再不去看就要爆炸的狀態
歌曲、姊妹情,可說是讓我買票進場的最大動力

非常感動!超級推薦!
(原聲帶享受ing,未來收藏藍光後一定會再看好幾次的!!)

小時候的姊妹倆真的好可愛,完全表現出小Anna崇拜姊姊的神情!
Anna那句"It is amazing!",這個口吻怎麼好耳熟,原來是《馴龍高手2》預告片的小噶噶XDD

young Elsa and Anna playing

但是也是因為這場意外,讓姊妹倆從此分離,直到加冕典禮。為了治療而喪失記憶的Anna,一直不解為何以往最親近的姊姊避不見面,Elsa也因此對自己的魔法有揮之不去的恐懼,深怕再度傷害到親愛的妹妹,越是恐懼,越是逃避,越是無法控制
不過雖然多年沒見,由於彼此美好的回憶還留著,所以在舞會時,雖然剛開始有些生疏,但還是很有默契地想起Chocolate 並相視而笑。短短幾秒就再度表現出姊妹深厚的情誼!

這首〈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交代了姊妹倆的成長,以及Anna渴望與姊姊再玩在一起的期待,還有Elsa明明很想出門回應卻敵不過恐懼的難過
我真的好愛這首!young Anna & Elsa真的好可愛,第一段的young Anna那種期待又失望的表情和動作,第二段的teen Anna那種想要姊姊陪伴的寂寞,第三段的Adult Anna那種傷心想要姊姊依靠的心情,每一段的情緒都做得很棒,又可愛又惹人憐,在電影院我也看到哭了。身為妹妹的我,非常了解這種心情啊,雖然我姊有時反而是Anna的角色XD 害現在回家的我,不時就對著姐姐唱~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XDD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這首〈Of course I want to build a snowman〉應該是網友做的吧,電影裡沒有,OST裡也沒有,不過這段影片裏面有一些新畫面?
好啦沒關係,重點是,這首以Elsa的心情為出發,回應Anna的歌曲,更讓人為她倆明明想見面卻無法如願而鼻酸

Of course I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感謝PTT 網友提供的另一版本,一樣好感人啊!尤其是那句believe me I need you too.


終於有複數的公主王子了,而且不只Elsa and Anna,連Prince Hans都有12個哥哥XDD
不然好像沒啥印象有這種一個以外的公主王子,其實我以前真的有納悶過為什麼童話裡的國王王后都只有生一個XD 學了生物和歷史之後就覺得:難道是近親繁殖的關係XD
可能是經驗多了,從Anna宣布Prince Hans 暫時掌管的時候,就有預感想說他會不會想趁機奪王位。嗯,多了觀影的經驗,也多了人性黑暗面的認識與想像

這首〈Love is an open door〉在我還不知道劇情的時候,聽起來很可愛,但更多的是少女的天真幻想,啊看了之後發現事實上也是如此啊

Love is an open door

除了Elsa的魔法和小精靈以外,這部片都滿現實滿真實的!
時代在變,迪士尼也隨之轉變,跳脫以往一見鍾情就找到True Love的夢幻,潑了滿懷少女夢的Anna一身現實冷水,雖然殘忍了點,但我超愛這種安排!

"What do you know about true love?"
Elsa一句殘酷而中肯的話,是王國被冰封的導火線
當下被沖昏頭的Anna怎麼可能聽得進去呢?
人啊,總要跌倒了才發現原來早已被警告過

當電影畫面浮現雪山,幾天下來聽了不下數十次的熟悉前奏響起,我就知道神曲〈Let it go〉來了
在電影院聽真的格外感動,尤其那個宮殿蓋起來的時候、Elsa換裝的時候,都快要隨著旋律越來越壯闊而飆淚了

Let it Go


電腦動畫技術更進步了,那些冰啊,雪花啊,都十分真實,一點都沒有假假的感覺
我也很喜歡冰隨著Elsa的心情而變換形狀的安排,像是害怕、煩躁的時候就出現許多尖刺,心情好的時候(像Let it go片段裡面)就出現漂亮的雪花等等

嚮往夏天的天真可愛的雪寶,是姊妹倆共同的回憶
他誕生在Let it go裡面唷~應該都有發現吧XD
是Elsa的潛意識讓她造出雪寶的吧,build a snowman!

In summer


這首〈For the first time in forever〉,姊妹倆都有唱,卻是截然不同的心情,Anna滿懷期盼,Elsa卻深怕還沒學會控制的魔法被發現
旋律非常動聽!第一次聽到是從預告片,就被吸引到了!

For the first time in forever


後來還有第二個版本,這個版本更是動人!是姊妹的對話,Anna試著要給姐姐信心,但Elsa卻再度被恐懼佔據
喔我好愛Elsa "You are not safe here!"的表情!

For the first time in forever(Reprise)


An act of true love, not a kiss of true love.
好聽的歌,現實而殘酷的愛情騙子,都還不是這部片最特別的地方
最特別的地方,是關於True Love的定義
仔細聽,精靈爺爺說解除冰封之心的方法,不是a kiss of true love,而是An act of true love
當眾人都還被舊觀念束縛,以為An act of true love就是a kiss of true love的時候,Anna跳脫了這個思維,不顧一切地為姐姐擋下死亡,而Elsa也回以懊悔的眼淚與心碎的擁抱。此時,冰封之心解除了
而這個被解除的冰封之心,不只是外在被冰凍的Anna,還有始終無法敞開心胸的Elsa

如果不是真愛,Anna怎會犧牲自己保護姊姊?如果不是真愛,Elsa怎會因為過於害怕傷害妹妹而不敢相對,怎會凡事以保護妹妹為優先?
(天啊我打到這裡眼眶又泛淚了,亂踩雷的時候就掉淚了,在電影院時更是哭了好久)

這個是網友自製的影片,剪接的非常好,加倍感動,加倍洋蔥T^T

true love: Elsa and Anna


這次的歌曲真的是無可挑剔,而且幾乎都是很重要的劇情推進作用,不是「為了唱而唱」的感覺

總之,非常感動,非常好看,非常推薦!
哦,片尾有彩蛋唷!是不生氣了的棉花糖~全場只有留下來享受音樂的我看到XD

2 則留言:

  1. 回覆
    1. 是方維嗎XD
      對啊謝謝你讓我有機會認識這麼棒的電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