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心得]馴龍高手2──The Soul of Dragon


這是今年暑假我最期待的電影

自消息放出起,就十分關注這部續集,所以一路從前導預告(小噶噶變好帥!!!)追到前五分鐘的釋出片段,滿心期待著高普考考完一定要去電影院看3D、英文版,彌補第一集沒有去電影院看的小遺憾→拜託這種效果在電影院看3D多爽啊!!!

沒想到雲林居然上映一個禮拜就只剩2D中文了T^T 

可惡老娘就是要看3D、英文版啊啊啊啊啊

所以就趁老爸老媽要去新竹,也跟著去了,就專為看電影!!
不過要是沒有這個機會,我還是會衝到外縣市看的!!

真是太值得了啊

我事先幾乎把官方釋出的片段全部看過了,不過發現不少是為了預告而剪接的,所以新鮮感依然存在
像是一個五分多鐘的片段,電影就不止這些,看得我好驚喜^^

不過強烈建議還是看之前還是少看預告比較好XD 因為這部片雷了失去很多樂趣了

--------------------廢話結束,以下開始爆好雷-------------------


憑良心說,我很難斷定第一集還是第二集孰者較佳,目前只能模糊地說「都很好看」
這是因為隔了多年,昨天再次看了第一集,覺得比初次觀賞時更感動,或許是越陳越香的作品
第一集剛看會覺得「嗯,好看」,但是把故事細節幾乎全忘了再重看了之後,好看之外更昇華為感動

雖然第二集還沒經過這樣的過程,但已經做到讓我感動了(讓我開始期待多年後再回頭看的感覺了)
當然一部分我覺得這是因為有劇情有刻意多加著墨在感情的部分,自然會更容易觸動人心
另一部份則是歸功於昨天剛看完第一集,有加乘效果

幾乎所有的感情都包含在電影內了,友情、親情、愛情,都有
尤其前兩者還讓我各哭了一次
明明是經典的煽情情節但我還是買單了啊

第一次是Hiccup射火箭送走他老爸,父子情深,雖然總是意見相左,但是彼此還是深愛著啊
第二次是Toothless終於認出Hiccup 那一整段,從Toothless眼中模糊的Hiccup身影開始我就開始眼眶濕潤,鼻頭一酸,眼淚就流個不停,非常揪心,夾雜著感觸,但更多的是感動
這種友情真是太偉大了,哪裡找得到這種善良可愛又能力超強,又會為了保護你奮不顧身甚至向王者發起挑戰的寵物&夥伴&朋友啊
我也好想要有一隻Toothless喔!!!!!!

一邊聽原聲帶一邊打心得
完蛋了我現在聽Stoick 的聲音居然會想哭QQ
還有上面那兩段配樂OMG 渲染情緒啊

說到配樂,片中沿用許多第一集經典配樂的旋律,更容易把情緒連貫起來
無論是第一集還是第二集的配樂都非常到位又好聽,為影片加分許多

電腦動畫的效果,經過五年當然是進步很多
尤其第一集的風景比起正在翱翔的主角,山景水景明顯假了一點
但是第二集就大大改善了!無論是畫面焦點的主角,還是旁邊的景色,都逼真許多
看3D翱翔的效果真的很棒啊

不少畫面的呈現也很棒
印象最深刻的是後面有兩隻至尊龍對打,前面是Stoick VS.跩爺
雙雙代表著交戰雙方最強的龍和人
雖然後面的至尊龍輸了,但其實我覺得前面這對會是Stoick贏
因為跩爺有的只是野心,但Stoick可是有要保護的人啊!

愛情的部分,Stoick和Valka的最感人,從兩人重逢到經典插曲For The Dancing and Dreaming,一再再加深兩人感情的厚度,雖然出場數不多,卻是最動人的愛情
小一輩的Hiccup和Astrid則是另一種風格,彼此互動可愛又自然,可以從很多小地方發現他們倆的感情深厚,譬如Astrid模仿Hiccup講話。Hiccup有這樣的體貼又了解他、引導他、以實際行動支持他的伴侶,真的很幸福
片中年輕一輩的能力與地位,男生最高當然是Hiccup,女生就屬Astrid了,從Dragon Racing中可以看出她的飛翔技巧僅次於擁有主角威能的Hiccup,更重要的是她會在Hiccup不在的時候扛起領導的責任,身為族長的女人具備這樣的能力,無論是輔助或是做為支撐的力量,都是很必須的
好期待看到他倆在婚禮上唱跳那首For The Dancing and Dreaming !

這集除了Toothless繼續賣萌之外,搞笑片段比第一集多
尤其是Ruffnut(暴芙雷特?) 被Snotlout和Fishlegs 救的時候,全場的笑聲是最大的XDDDDD
另外還記得第一集Stoick說頭盔是媽媽的胸罩嗎?所以我真的有在觀察Valka的Size XD
似乎Stoick所言不假喔哈哈哈哈哈

凱特布蘭奇的配音還不錯,低沉有磁性,有配出Valka智慧的感覺
她對Hiccup說:You have a heart of a chief and the soul of dragon. 
族長之心與龍之靈魂

如果說第一集是在發現龍的秘密,那麼第二集就是在探尋龍的靈魂
什麼是龍的靈魂?
那就是Hiccup一直在追尋的,關於"Who I am"的答案
Hiccup的本性,就是龍的靈魂,善良而和平

當然這份信念也是需要經過淬煉與成長的
Hiccup原本傻傻地就像個滿口相互理解的中二鋼彈小孩
但是經過老爸的壯烈犧牲之後,他成長了,決心保護族人,保護Berk
用善良和平的信念,支撐著保護家園的決心,加上Toothless的神勇表現(根據赤犬和青雉的戰鬥結果,果然是火獲勝啊XD),他們終於成功了

現在的世界那麼亂、那麼多紛爭
無非不是根基在對彼此的不瞭解之上,進而猜忌,進而為敵
馴龍高手帶給我們的價值,是我們都應該努力的目標
但願我們的世界也能成為像Berk一樣和平又快樂的國度


最後是我們分享好音樂的時間~~

For The Dancing and Dreaming
大概以後會成為求婚或婚禮的熱門主題曲吧XD
就是這首,害我剛剛打到一半聽到Stoick的聲音突然悲從中來



經典的主題曲

Where No One Goes 



Into a Fantasy

另一首主題曲,是2009年分數破歷史紀錄的歐洲歌唱大賽冠軍Alexander Rybak的作品
歌詞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