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五月天演唱會搶票心得:緊張又歡樂之鄉下就是有人情味啦

這是我第一次搶五月天跨年場門票

過程有趣到非得寫下來和大家分享不可XD




我和我姊和姊男友兵分三路搶票
低估了五迷的威力,以為雲林古坑這種地方應該沒什麼人要跟我們搶吧
於是早上一樣爽爽睡到九點起來
然後十點多姊男友打電話來說網頁已經進不去了
姊立馬打電話到門市詢問號碼牌,不妙,於是我們立刻出發
等我到了新古坑門市,拿到的號碼牌已經是14號了
姊到永光的門市備戰,拿到的是8號


雖然我拿到14號,但順號後其實我只排第五個
離11點還有十分鐘時大家開始排隊
一開始沒有順號,原以為店員會來順,但排我後面的一位媽媽主動幫大家順號了
(雖然退後了兩三位,但也覺得這樣比較好,不然良心過不去啊,買票是很靠人品的)


排一號的那幾位年輕男女似乎是老手,不過他們不是這篇文的重點XD
排我前前的是一位中年男士A,排隊期間不時接電話告知現況
排我前面的是一位輕中年女士B,不時滑手機因為她朋友一直吵她
排我後面的是一位中年媽媽型女士C,就是主動順號的那位,我們四人中只有她有搶票經驗
故事就是從A、B、C和我這四位在一號女搶票的等待空檔中展開~


一會兒是A接到電話,來電者似乎很著急,A不止一次跟他說「你麥哭啦」
一會兒又是A接到電話,才知道他沒有帶錢,還很自信的說「阮兜離seven很近」
但一聽到說要在15分鐘(其實是10分)內結帳,立刻大驚
幸好B願意先幫他付錢→A(電話)「有小姐願意幫我啦,你麥哭啦」


期間我們彼此加油,並分享資訊,譬如
C「等等要看前面的人怎操作」→我「網路上有」→A 秀出網頁
不知不覺中形成了一個奇妙的作戰陣線


終於輪到A了
他很緊張,中途我還有時直接幫他按按鍵
此時發現原本放在Ibon上的乖乖不見了,原來那是一號帶來的
C立刻幫忙再拿一包過來放XD


A原本預想的NT$980區沒有了,他是幫朋友買的,朋友帶著小孩所以一定要四張連號
我們建議他再買往上一個價位的(因為480肯定更難搶)
然後我們就幫他一起找1480的區域在哪
第二次選區的時候我和他同時按,所以最後也不知道他到底是買到哪一個地方XD
不過沒關係,因為...眾:「啊青菜啦,有買到就好啦」


於是A跑回去拿錢了
輪到B
B還算順利,買完後就到旁邊的提款機領錢(因為還要幫A出)
但沒想到發現錢不夠,開口詢問有沒有人能借她一千
此時我已經站在Ibon上操作了,用等待頁面刷新的空檔掏出一千元握在左手待用


沒多久A回來了,和B一起算錢,當然也順便還我錢了
A一邊算錢,一邊感謝大家:「鄉下就是有人情味啦!」


在等待頁面刷新時,姐來電話了,買到了!
雖然從2280變成1480的區位,不過還是那句,有買到就好了啦!


B離開時向我說聲加油
A看到我離開Ibon也很關心地問「有買到嗎」
我離開時也向C說祝你順利


就這樣,結束了這次緊張又歡樂的搶票初體驗
雖然最後不是我搶到的,但這樣的經驗真的很難忘!
感謝大家!



剛剛對照了一下座位表,位置實在不怎麼樣
不過早就看開了,因為我就只是要去而已!
再過幾天研究所推甄就放榜了,屆時再來PO之前靠五月天療癒心情的文
感謝五月天!1/3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