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只是茫茫中覺得自己需要五月天

發這篇文的目的無他,除了感謝還是感謝,謝謝五月天



事情發生在國北教面試完,從台北前往新竹的車程中
心情不佳,還處在連兩天面試後「一想起就心驚」的恐懼中
茫茫中覺得自己需要五月天
好一陣子沒聽五月天了,我知道這時候他們一定能帶給我力量
於是請爸媽關掉車上的音響,用手機放起音樂

第一首就讓我淚崩(可惡寫著寫著居然又想哭了)
是〈人生海海〉



~有一天 我在想 我到底 算是個什麼東西
還是我 會不會 根本就不算東西

天天都漫無目的 偏偏又想要證明 真理

別人從屁股放屁 我卻每天每天的說要革命~

聽到這裡笑了,苦笑那種,完全命中近況

~就算是整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常常我 豁出去 拼了命 走過卻沒有痕跡

可是我 從不怕 挖出我火熱的心

手上有一個硬幣 反面就決定放棄 嗝屁

但是啊在我心底 卻完完全全不想放棄~

崩潰了,真的很怕走過沒有痕跡,但緊接著五月天又唱著叫我不要放棄
沒錯,我也不想放棄,我才不要任由二分之一的機率決定我的命運

~就算是整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常常我 閉上眼睛 聽到了海的呼吸 是你

溫柔的藍色潮汐 告訴我沒有關係~

告訴我沒有關係
之前師大推甄沒有進複試,姊姊也告訴我沒有關係
大家都還在關心我,無論結果如何都沒有關係,他們都會繼續在這裡

~就算真的整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我不能忘記

無論是我的明天 要去哪裡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他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有什麼了不起
有什麼了不起

明天我 在哪裡~


無論是我的明天要去哪裡,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第一首聽完,又聽了一些歌,有點忘記是那些了,反正就是些勵志歌曲,像是〈憨人〉、〈出頭天〉、〈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然後再迎來繼人生海海之後,同等崩潰的歌
是〈笑忘歌〉



~屋頂的天空是我們的 放學後夕陽也都會是我們的
不會再讓步更多了
唱一首屬於我們的歌 讓我們的傷都慢慢慢的癒合
明天我又會是全新的~

哭完之後,明天我又會是全新的!

~青春是手牽手坐上了 永不回頭的火車
總有一天我們都老了 不會遺憾就OK了~

一路走來,盡量讓自己不留遺憾

~傷心的都忘記了 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 風很清澈 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我和你都約好了 要再唱這首笑忘歌
這一生志願只要 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聽著聽著哭著哭著,傷心的都忘記了

~自己和自己打一架了 想通想不通反正就是這樣了
不會再流淚更多了
有多少錯誤重蹈覆轍 有多少苦痛還不是都過來了
想起來甚至還會笑呢~

這段不解釋了,完全命中

~青春是人生的實驗課 錯也錯得很值得
就算某天唱起這首歌 眼眶會有一點濕熱~

眼眶已經濕熱到可以融化防水睫毛膏了

~傷心的都忘記了 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 風很清澈 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我和你都約好了 要再唱這首笑忘歌
這一生志願只要 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人生海海是起點,笑忘歌是轉捩點
笑忘歌結束後好了許多,心頭不再悶,胸口不再緊,整個鬆開了,雖然還沒恢復到能跟著唱的程度(一唱就會淚崩),但真的舒服太多太多
之後五月天勵志系列持續,〈倔強〉、〈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花〉等等,不過就沒有像這兩首這麼嚴重的情緒了
是說前面開車的老爸跟著大聲唱,後座的我在大哭,這畫面有點有趣

順利在抵達新竹之前把情緒收好,用全新的心情迎接與弟弟的聚餐
哭到眼淚鼻涕齊發,耗了快一包面紙
哭到妝都花了,睫毛膏屑直接掉在襯衫上,回家幾乎不用卸眼妝了
好久沒有哭成這樣了,從心出發的釋放,能讓我做到徹底崩潰又放鬆解脫的只有五月天

近來面對幾個人生關卡,情緒起伏大,對未來有些迷茫
尤其在研究所推甄後更感挫折
「茫茫中覺得自己需要五月天」這種感覺早已浮現
難怪這次看到五月天又有跨年演唱會,頭一次認為自己一定要去(於是也就真的去搶票了)

五月天陪伴我走出許多大大小小的人生關卡
高中學測考完聽《後青春期的詩》,崩潰程度大概跟這次有過之而無不及
去年從早閉型解脫後和弟弟去看《諾亞方舟》電影,直接在電影院崩潰
當然還有這次
前幾天聽將軍令也是聽著聽著就哭了,是啊人生就是你相信什麼你執著什麼你就是什麼,計較那麼多幹嘛呢

謝謝五月天一次又一次地讓我有勇氣繼續面對未來,你們總是不會讓我失望
謝謝五月天,我會繼續愛你們到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