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大年初一走春:嘉義蒜頭糖廠

今天是羊年大年初一,一直都有春節走春習慣的我家,今年來到嘉義蒜頭糖廠~
天氣很好,場地很大,所以即使回去時廣大停車場都停滿了,人潮多但不會感到擁擠。
搭五分車很有趣,餐廳餐點好吃,冰淇淋便宜又好吃,是個很推薦一遊的地方!


我們家大約九點從古坑出發,不到十點就到了,不遠,這裡大約是嘉義高鐵站附近,周遭地區沒有什麼開發,只有空地和空房。
看到空房就想起《天下》雜誌介紹過的預售屋炒房,唉。

一近來也不知道要去哪逛,所以先到展售中心看看,試喝到好喝的黑糖桂圓薑茶,不過最後沒買XD


走走看看之間瞥到火車經過,於是我們就去搭五分車了。
要買票的,全票一百。平時只有早上十點和下午三點發車,今天應該是因為春節假期,所以班次多,但不一定,我們是搭11點的。
這種火車是以前在載甘蔗的五分車,搭起來叩嚨叩嚨的。

五分車先往後駛,居然就駛出園區,來到大馬路了!
五分車導覽以九成台語一成標準台灣國語進行專業講解,於是我們知道了這條路旁邊的廣大空地是嘉義縣政府準備用來當作「漏猴農場」→樂活農場的用地,讓縣民可以假日來體驗農趣。


五分車駛到一個定點之後,又往前開了,一路經過大馬路,回到廠區,再往前駛往停車場後方的舊糖廠。一個「碰壁」之後,又往後開,經過隧道後乘客下車,跟著導覽認識這個民國前就已存在的歷史糖廠。


導覽正在介紹百年「阿公樹」,以下的照片還有一百三十年的「阿嬤樹」、六十多年的「小三樹」。聽說摸阿嬤樹會水噹噹唷~



這裡就是舊糖廠。

五分車搭了五十分鐘!一百元這樣還滿值得的~
快十二點了,吃午餐囉!
這是園區裡就有的餐廳,有賣簡餐也有賣合菜,不過因為過年期間會吃很多合菜了,所以我們都點簡餐,火鍋、胡椒魚、甘蔗控肉等,都很好吃,附贈的甜點紅豆湯,用料更是澎湃,紅豆超多!

門口拍照。陽光太強了啦,難得全身照耶!



來到糖廠當然要吃冰!
沒有看到網路上寫的玉米冰棒,我們吃的是冰淇淋。
超便宜又好吃!兩球加一球紅豆才30元!
(可惜這張有點拍糊了QQ) 

不到三點就回到家了,真是個很棒的春節出遊!
新年快樂!

蒜頭蔗埕文化園區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工廠村1號
官網:http://www.taisugar.com.tw/chinese/CP.aspx?s=358&n=104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