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大年初一走春:晁陽綠能園區

今年大年初一,我們來到雲林麥寮的「晁陽綠能園區」走春
算是教育性質較濃的觀光園區
不過雖然是以太陽能起家,不過覺得最值得的是蟋蟀文化館!尤其鬥蟋蟀非常精彩!
除了蟋蟀,還有很好吃的菇貓水餃和香濃的冰淇淋,另配合不同票價也有農業採摘體驗,太陽能玩具DIY等等,算是滿推薦的!(不推薦怎會寫網誌哈哈)
BTW 今年走春沒有代言人(代言人明天才要回娘家,延伸閱讀:大壞蛋大喜


我們大概十點半到,閒晃到十一點聽導覽。
重點來了,聽導覽非常重要!會知道比看板更多的東西,而且他還會鬥蟋蟀給我們看,非常精彩!
不過一整天導覽大概有四五場,不知道每一場的導覽是不是都一樣就是了,想看鬥蟋蟀的或許可以先問問

整個園區最推的蟋蟀文化館


捏麵人的蟋蟀宋江陣

 準備鬥蟋蟀

鬥蟋蟀前,先來個小遊戲,就是把蟋蟀放在手背上接力,穿螢光綠夾克的是陳老爸

開始囉,有注意到在手上的蟋蟀嗎


鬥蟋蟀!
左邊是小灰,右邊是小黃,名字是臨時看微差異的特徵取的。
我押小灰贏,但最後是小黃勝出,戰況非常激烈!但照片我只有拍前面的準備作業,因為要認真看啊!
導覽員手上拿的是用貓鬚做的逗棒,貓鬚是最接近蟋蟀觸鬚的,可以用來激怒蟋蟀,以便鬥蟋蟀。



看完鬥蟋蟀,我們留在園區吃午餐。
四人點了兩份水餃和兩份火鍋,份量很足!

菇貓水餃,超好吃!
是用他們自己種的菇和過貓做的風味水餃,意外的好好吃啊!又鮮又脆!
(補充:菇和過貓是在太陽能底下的建築種的,因為在太陽能板底下的建築已經被太陽能板吸走大多數的能量了,更沒有太陽,比較適合種些菇和蕨類)


忘了拍左邊那盆還裝滿菜的時候了XD 青菜當然也是他們自己種的有機蔬菜囉
火鍋很好吃,沒有火鍋料,那一大盆全部都是青菜外加一顆菇貓水餃,份量超多,兩個人吃完全夠!(不然白飯也可以吃到飽XD)

 吃飯的地方是宴會廳,空間很大,還有卡拉OK設備和表演舞台

還會噴乾冰XDD 

卡拉OK大部分都是這群打太鼓的麥寮老人會成員去唱的XD
這有可能是初一限定的活動哈哈,來自成員中媽退休同事的情報XD
應該是11點半和下午兩點兩場,我們看的是前者。表演得還不錯!有〈小蘋果〉和〈再出發〉兩首歌和一次純打鼓


不過他們的準備時間也太長了一點,於是我們決定先去買個冰淇淋
我吃的是蜂蜜牛奶,爸吃花生,媽吃芝麻(超濃),陳小廷的70%巧克力微苦但我覺得最好吃

另外也有販賣有機作物,比如這個葫蘆猴地瓜XDD

午餐後再逛一下,大約兩點離開,可惜沒吃到炸蟋蟀。

總之是還滿不錯、還算推薦的景點!
尤其很適合國中小校外教學,或者是沒什麼接觸農田生活的都市人。
有機會再來的話,一定要再吃菇貓水餃並嘗試炸蟋蟀!


相關資訊:
晁陽綠能園區──官網粉絲頁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