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心得] flumpool 演唱會 -What about EGGs?~Taiwan special~


真是個目前今生最夢幻的夜晚,是我參加過最開心最棒的演唱會!(註1)
好久沒有參加這種粉絲如此團結一起high一起站全場的演唱會了!
渲染力超強!所以好High好開心、毫無冷場!

flumpool是我第一個喜歡的日本歌手/音樂(註2),尤其這場演唱會對我來說非常非常重要,是在無數個想要放棄的時刻,提醒我繼續努力的最重要動力(註3)
看完演唱會後更篤定要一直追隨他們了

你們明年一定要再來唷!約束、約定、Promise、打勾勾!


BTW,打草稿過程中發現越寫越多有的沒的與flumpool有關卻不一定與演唱會直接相關的東西,為了閱讀方便,這些會在最後的備註補充
另外,最後也補上四段新聞擷取演唱會的影片

那麼,寫作認真程度為火力全開的心得文開始囉!

~~心得開始~~

因為超級無敵幸運抽到了MiChi Cafe的門票(註4),使這趟演唱會之行不再是只有我一人,而多了安安和基米花的陪伴

四點多我們三個就去TICC了,先讓我買周邊商品的毛巾,並兌換搖滾區的贈品
之後再去吃晚餐、逛附近的百貨,快七點時回TICC進場



開場前,當我和薏靜拿毛巾在看的時候,吸引了前方歌迷的注意,於是就留下了合照,這篇文的很多照片也是由她(左下)的相機提供的,謝謝!

以下根據歌單來分享(日文歌改成日文歌名)

1.解放区
2.覚醒アイデンティティ
3.夏よやめないで ~You're Romantic~
→這首是近日最愛,所以我超High的

-MC-

隆太(用更流利更進步更標準的中文,超驚豔)說颱風不是他們帶來的XDD
問說有沒有從台東、花蓮來的歌迷並給予關心,貼心耶!
問有沒有人買專輯?→立刻狂舉手、大喊「有!」(註5)
隆太嗆說真的嗎!?「你們只有看Youtube 」,還嫌後面歌迷買太少XDD

4.DILEMMA
5.Dear my friend
6.輪廻
7.絶体絶命!!!

-MC-

隆太說,每天會發生好與不好的事,但能一起擁有美好的時間是幸福的
※注意:游泳(X)、擁有(O)

8.孤獨
→中文歌,雖然我比較喜歡日文原版,但依舊大聲跟唱

-MC-

期待的搶佔媒體版面PK來囉!XD

隆太說最近喜歡一首中文歌,但歌詞有一點悲傷,但是melody很好聽
然後就唱了〈小幸運〉~
被一生虧:「隆太剛剛結婚,he is so happy,(我)no happy.」

結果一生唱了台語歌,很High,場子整個熱了起來
面對一生的台語歌攻勢,隆太這次很乾脆地認輸了XD
然後一直不服輸繼續唱〈小幸運〉XD

寫到這裡,就一定要來說一下,隆太唱〈小幸運〉超好聽!比原版好聽!(被Hebe歌迷揍飛
但一生唱的歌我其實不知道...結束後才問到是under lover X 玖壹壹的〈癡情玫瑰花〉
所以我挺隆太啦!

介紹團員
keyboard-井上KB幸法(KB)
violin-吉田翔平(翔平)
翔平說台灣女生很可愛,一生跟著說,隆太也跟著說,立刻被歌迷吐槽不行XDD

誠司講台語,超有誠意的啦!而且挺標準的啊,更好笑的是說什麼吃太多鹽酥雞會變大摳變一生XDD

元氣完全放棄說中文,還說中文真的好難!XDD 還要隆太翻譯XDD
介紹到一生時,他繼續唱〈癡情玫瑰花〉XDD
然後隆太也繼續唱快板〈小幸運〉,一生也繼續唱玫瑰花XD
一整個沒完沒了,笑翻我了XDD

介紹差不多到此,接著隆太說了《EGG》這張專輯包含了他們很多想法,並說傳達自己的想法很難,年紀愈大愈難,但傳達想法很重要,好像也有說這是對他很重要的一張專輯

隆太說到這裡我就猜到下一首要唱〈今日の誓い〉了
沒看歌詞之前就覺得這首好好聽,歌詞一看哇超甜,然後再接上隆太要結婚的消息→秒懂XD

9.今日の誓い
10.産声
11.明日キミが泣かないように
→中央大螢幕有動畫,記得還有中文歌詞,更有感覺
12.夜は眠れるかい?
這首的隆太帥爆帥慘了啊!穿黑外套戴帽脫帽跟MV一模一樣,天啊實在太帥了>///<

13.Blue Apple & Red Banana
→OH OH OH O OH OH OH O OH OH OH OH ~
14.reboot~あきらめない詩~
15.OAOA
→還以為唱日文版,沒想到是中文版
16.Touch
17.World Beats
→甩毛巾囉!因為薏靜沒有買到(排隊前兩位買到最後一條,殘念),所以我們兩個一起甩XD

正式演出結束,準備接安可
此時我著實驚到了,無法置信,因為真的完全沒有感覺原來已經過了這個久
整個意猶未盡,完全不累啊我才剛熱身而已結果時間就瞬間過了兩小時
好啦我承認回家後右手臂和右背有點痠→所以腿沒事就對了XD

-安可-
拿出應援卡小抄,開始唱,唱到他們出來!


應援的安可我唱得完全走音(太緊張,key起太高了QQ),而且附近只有我在唱所以超明顯XD (為什麼在第五排還是只有我在唱啦> <)
不過整場聽來真的是滿大聲的,越來越大聲,好棒!

忘記唱到第幾回,flumpool換上演唱會紀念衣,終於出來囉!
隆太帶著大家又唱了三遍~結果被一生阻止XDD

18.證明
→中文歌,是我認識他們的契機
前面大合唱(感謝大螢幕有歌詞),隆太看起來好感動
不只隆太,我也被全場超級大聲的大合唱感動了
這首歌我和薏靜上了大瑩幕兩次XD 應該是因為我們兩個很自嗨地大幅度揮手揮得很開心吧!(可惜沒帶起附近的歌迷QQ)
啊不就幸好我有化妝(但是上到大螢幕後根本看不出來啦XD

-MC-

隆太說,今天真的很開心,不想結束,有人說覺得以前的flumpool比較好,現在的flumpool...但我們相信這條路是正確的,謝謝你們相信我們
→蛤!說什麼傻話呢!這是當然的啊!
掰惹為,我好像從來都不會說我喜歡的任何一個歌手/團體「以前比較好」這種話,因為那都是你們不斷進步的軌跡!

19.大切なものは君以外に見当たらなくて

這首大合唱也是很大聲!
直到這首我才逐漸接受,真的要從這場無比美妙的夢醒過來了,幾度都要眼眶濕了(註6)

一唱完大家狂拍手喊安可,隆太看了一眼手錶,於是flumpool緊急會議召開!!!

看到他們再度揹起樂器,真的好開心好感動!

20.星に願いを
→直到中後段才有歌詞,可見真的不是set好的!

這首唱完又拍手安可,我們那區的狂喊「も一回!」
緊急會議再次召開!

然後我們就又成功獲得一首!
隆太說,這首歌對我們很重要,那時還在路邊唱歌,沒有歌迷,不像現在這樣,謝謝你們
(寫到這裡我眼眶濕了,尤其剛好聽到入坑曲〈証〉)

21.labo
→工作人員放棄找字幕XD

High完後,就真的結束了

最後開放拍照,好開心呀!
(下面那兩張清晰大圖要再次感謝前排歌迷朋友的相機!太強大了!)




~~其他零碎感想~~

*非常滿足!是場不願醒來的美夢!
正如我文章開頭所說,是我參加過最開心最棒的演唱會
尤其在許多臺灣演唱會已經淪為一種「打卡聖地、到此一遊」的概念之後(最氣的是都到場了還不認真看演唱會!)
這種粉絲齊心的演唱會是多麼難得
所以我真的超級無敵開心,有幸參與這樣美好的夜晚

*隆太今年的中文又更流利更進步了!超強!

*一首歌之內往往都有拍手跟舉手/揮手之間的轉換,除了團員(通常是KB和隆太)帶的動作以外,我都在偷看右區第二排有位穿黃色衣服的女生的動作,她做什麼我就跟著做什麼就對了XD

*歌和歌中間的間隔很短,沒有需要冗長等待的換裝時間,只有隆太換外套或襯衫,還有一生、元氣、隆太換樂器等,這也是為什麼無冷場的重要原因吧

*本來立志要把歌詞全部背起來,無奈太忙,只有臨時抱佛腳
但還是有用的哈哈哈,當場音樂一下還是通通都會唱,雖然大多時候我也不知道我在唱什麼XD
有些跳過的歌沒練習歌詞然後當天就唱了XDD 像是〈覚醒アイデンティティ〉、〈reboot ~あきらめない詩~〉、〈labo〉
果然我很不會猜歌啊XD
不過沒關係,我只是沒看歌詞而已,歌還是很熟的!(繼續亂唱,反正沒人聽到,就算聽到也聽不懂,吧XD)
左右兩邊的大螢幕(這是散場時的照片,舞台左右兩邊都有這樣的大螢幕)有中日歌詞,我只有兩三次瞄一眼,然後繼續看著隆太亂唱XD


*沒有唱〈とある始まりの情景 ~Bookstore on the hill~〉算是個小小小小小失望
因為這首提醒了我自己的初衷,給了我莫大的力量!
另外因為是臺灣場,所以會有中文歌,但如果唱日文的〈証〉、〈強く儚く〉,我很可能會哭出來!尤其〈証〉是入坑曲啊!

*搖滾區贈品有海報和卡貼,回家後立刻把海報貼起來

~~感謝~~

跪謝薏靜讓票!
還記得妳推文說優先讓給鼓一敲下去就能High的水水,我想我應該沒有讓你失望XD
掰惹為,其實我第一時間就搶票了,但因為看到搖滾區贈品就改變主意了,幸好有換!太值得了!
超級前面我的媽啊,整場看隆太看到飽
不過當元氣和一生走到前面時,我也是看他們看得很開心啦,尤其特別偷偷觀察元氣被瀏海蓋住的眼睛XD


謝謝安安和基米花一起來,不然我就要一個人去了,要是少了你們的陪伴,這趟演唱會之行會少掉多少樂趣!
真的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交到同好!


謝謝應援主辦方!
雖然在安可應援那裏最近有點小風波,但我相信大家對flumpool的愛依然不變,依然強大!
真的很感謝你們主辦這樣的應援活動,辛苦了!謝謝你們,有你們在,才能創造出這樣如此感動的「瞬間」!
啊,還有很多支教學影片,我不過是在PTT推個文,就有這麼多回饋,真的好感動啊!
現在聽〈夏Dive〉都會不自主地開始跳舞了XD

謝謝所有促成這場演唱會的辛苦的工作人員!

最後當然最要感謝flumpool帶來如此精采的演唱會!
為了明年,準備來針對接下來下半年乃至明年的行程規劃做點調整了,希望可以順利再見到你們!(儘管充滿不確定性,不論是對flumpool或是對我,但還是要保持樂觀、保持樂觀!)

~~相關影片~~

1.〈解放區〉、不是我們帶來颱風的XD


2.〈夏よ止めないで~You're Romantic~〉、〈絶体絶命!!!〉


3.〈小幸運〉PK〈癡情玫瑰花〉
(謝謝眼尖的網友,從影片中發現此時誠司在後面練習台語哈哈哈)


4.〈孤獨〉、誠司講台語
影片最後一句漏掉了會變大摳像一生XDD



~~備註~~

註1
「最棒最開心的演唱會」這可不是亂說的,從國中到研究所我參加過的演唱會次數是多到會數到忘記的,大至高雄世運五萬人、小至校園演唱數百人都有
但沒有這次這麼開心的!

註2
flumpool是我第一個喜歡的日本歌手/音樂,在此之前都是以動畫為單位聽日文歌的
一開始是聽到〈證明〉,然後再去找日文原版,立刻愛上,我甚至聽到哭,雖然一個字也聽不懂但就是好好聽!
於是就開始慢慢找歌來聽,越聽越覺得好多首都好好聽(特別當時很愛〈春風〉),於是就購入了MONUMENT 這張精選輯,第一張非動畫相關的日文CD就此入手
然後就徹底入坑,尤其去完演唱會還在搖滾區之後,整個上癮、回不去了啊!

註3
這學期在打拚論文計畫,過程中,無數個想要放棄、「乾脆等下學期再提計畫口試算了」的時刻,只要一想起還有flumpool 7/9的演唱會在等我,就會再次打起精神,繼續努力,再怎麼樣都要在演唱會前解決計畫口試這個心中大石,否則怎麼好好地去享受呢!
於是,連鬧鐘也換成了〈夜は眠れるかい?〉和〈とある始まりの情景 ~Bookstore on the hill~〉,每天起床就會再次提醒自己,撇開那些為了教育為了順利畢業等等時間更久遠的目標,最少最少,也要為了好好聽演唱會而努力!

註4
早上剛結束論文計畫口試,下午就趕在活動似乎是最後一天來MiChi Cafe 看看
在那裏看大螢幕的MV和聽音樂,超爽的,還有〈解放区〉互動式影片超好玩
聽店員說可以留言,於是就也來跟著寫,我手上的粉紅色愛心就是了
原本想試試用日文寫,但一知道會拿給團員看,就瞬間超緊張,連中文都不知道要寫什麼了還日文咧
想超久才寫下,記得是:你們是我第一個喜歡的日本歌手,謝謝你們來台灣,EGG超好聽
掰惹為,下面這張照片的笑容得來不易啊,我根本忘記上一次這樣沒有壓力的笑是何年何月了,那是壓力釋放後才能打從心底開心的笑,當然也是因為有心愛的flumpool才能觸動啦哈哈


週四晚上八點多接到中獎電話只覺得OMG天啊天啊天啊,這怎麼可能呢,我超沒中獎運的啊(就是一年頂多對中一次發票200元就該偷笑到不行的那種程度),完全沒想到!
不過我已經買票了,於是立刻PO文揪人,然後就成功找到人一起去了^^
可能也因此,再加上之前買到五月天演唱會門票,把人品都用光了,所以沒有抽到搖滾區的日本海報簽名資格XD
不過老實說,比起來,我更願意把運氣用在MiChi Cafe,因為跟朋友在一起的回憶何其珍貴!
簽名資格就讓給更狂熱的粉絲吧,我OK的!

註5
驚險波折的取貨過程都還歷歷在目XD
在博X來預購後,因為沒有上市當天就拿到貨,但因為又要一大早搭火車回雲林,很不想要隔了好幾天回臺北後才拿到,於是硬著頭皮五點多直接去7-11問,結果真的就給我拿到了!太棒了!
火車上立刻超級興奮地拆封,摸著歌詞本聞著屬於新CD的味道,真是難以言喻的開心!(我覺得附近的乘客應該會覺得我是個怪人XD)
回家後當然立刻就聽了,超好聽啊!

註6
看了去年台灣TICC的演唱會DVD,流淚次數數不清
尤其是〈大切なものは君以外に見当たらなくて〉這首根本淚崩
因為去年那時剛發生八仙塵爆,我有一個認識的學姊就在裡面
然後聽到隆太說要珍惜家人、珍惜朋友、珍惜自己
→於是就整首歌淚崩了T^T

-------------------------------------------------------------------------------------------------------------------------------------------------------------------
總之,滿心感謝!
最後也恭喜隆太!祝結婚快樂!一定要幸福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