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心得] 黑道律師文森佐:劇終讓我的內心出現直徑30公尺的大洞


《黑道律師文森佐》
超、級、超、級、無、敵、好、看!!!!!!!
我現在好想要瘋狂尖叫來表達內心的激動
好看到超級激動,到底為什麼我激動的時候都會一直流鼻涕啦
看到後面從電視配飯升格成一定要戴耳機專心享受,很自然地變成了「我現在是個整天只想看文森佐的廢物!」

OH MY GOD宋仲基怎麼可以這麼帥,又帥又狠又萌,魅力強到令人窒息,還有他幾乎每一套都是西裝真是要命,他還在戲裡說「我都靠長相來彌補西裝的不足」XDDD

本劇描述義大利黑手黨法律顧問文森佐卡薩諾來到韓國,原本只是要取出藏在錦加大廈地底下的金條,卻因緣際會認識了洪有燦、洪車瑛這對律師父女,後來演變成對抗邪惡的巴別集團的,「文森佐與他的好朋友們」一起收拾垃圾的故事。

集數多又長,20集,每集約80分鐘,但一點都不會覺得冗長,每分每秒我都只希望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越到結尾越捨不得結束(本文標題就是這樣來的)

到底有多神,才可以讓一齣劇完美融合了爆笑、緊張、熱血、暴力、憤怒、浪漫等等這麼多的情緒啊
而且重點是,情緒的轉換絲毫不突兀,該搞笑的時候害你笑到崩潰,該緊張的時候嚇到你忘記呼吸,該熱血的時候讓你血液沸騰,該暴力的時候給你紮實而毫不拖泥帶水的打鬥,該憤怒的時候讓你氣到握緊拳頭只差沒打穿銀幕,該浪漫的時候讓你小花開好開滿

劇情推進非常流暢、仔細又有邏輯,不只交代每一個伏筆,更數次前後呼應

還有非常非常多絕讚名言,最爽的是「如果這裡是義大利,你們大概早就已經神不知鬼不覺地變成了葡萄園的肥料,然後被釀成廉價紅酒,擺在店裡買一送一促銷」
其他試舉:「煩惱不屬於頓悟的領域,而是戰鬥的領域,站穩腳步戰鬥吧!頓悟只是那場戰爭的戰利品。」(ep. 6)、「無知不是罪,拒絕學習才是罪惡。」(ep. 6)、「面對背叛過於情緒化吃虧的是我們;越是遭遇嚴重的背叛,越要謹慎應對才行。」、「大眾傳媒發展與真相傳遞真是毫不相關,託網路發達的福,現在要騙人非常容易,因此我覺得網路資訊只有兩點可信,就是日期與時間。」
金句分享 https://ericaheartroom.com/vincenzo/

拍手叫好、大呼過癮、大快人心

編劇、導演、演員、配樂師、以及所有參與製作的劇組人員,請接受我五體投地的崇拜,感謝你們帶來如此精彩無比的好戲,感謝你們讓我度過了13天美好的追劇時光
(以下有雷,快立刻到Netflix觀賞:https://www.netflix.com/tw/title/81365087?s=a&trkid=13747225&t=cp&vlang=zh&clip=81406893) 

我愛的是,文森佐不是只會虛有其表的空嗆聲,而是會真正說到做到

我更愛的是,他從原本只是為了捍衛金條的冷酷外來獨行俠,轉變成願意讓錦加大廈居民一同並肩作戰的,冷酷依舊但添了溫度的最可靠領袖
就連穿著,也從套套西裝,到後面逐漸出現休閒風,不就正代表了從拒人於外到親近接納的心境變化
當然或許正是因為文森佐自身本就同時具備了冷酷和溫暖,又天生自帶領袖魅力,才會不管是在義大利黑手黨圈內或韓國某處平民社區中,都能贏得人心

卡薩諾錦加family的每一個都很討喜很可愛,也讓文森佐原本對錦加大廈居民怎麼看怎麼不順眼,後來卻是最可靠的朋友,就連海狸鼠都「怎麼越看越可愛」

「找到真正的朋友,就等於找到寶藏」


正是這些朋友的支持,文森佐才能完成他的目標
(我超愛這幕拒絕起立)


尤其文森佐其實遇險不少次,但卻能屢屢化險為夷,有些甚至要不是他的好朋友們神救援,不然根本沒招可解
像是小安、張漢書,當然最扯的是英薩吉XD


身為需要紓壓的觀眾,我就是喜歡文森佐這麼帥這麼扯,有何不可
他可是文森佐啊,無論怎樣都可以被原諒的(不要腦粉


女主角洪車瑛越看越美,越看越愛
聰明、機智、直爽、亮麗、自信
嗆聲的pH值一點也不輸文森佐,每次聽都好爽好爽
還能跟文森佐一搭一唱,一起正經也一起胡鬧
只有這樣才是文森佐最絕配的伴侶啊





好喜歡文森佐和洪車瑛之間的火花

從互看不順眼,到同仇敵愾、互相扶持的最親密戰友

文森佐孤身犯險時,洪車瑛在車上擔心到不停掉淚,那時擔心至極的心情,反而還比後面的擁抱和「心動測試」更讓我印象深刻


文森佐也很會撩,送首飾不是買,「只是替它們找到主人」
最讚的是「給我的女性友人一點驚喜」
誰給女人驚喜是潑敵人豬血的啊XD 而且還完全擊中這位女性友人的心
下一任卡薩諾家族的大姊頭非洪車瑛莫屬了


尤其那個「吻戲」,到底是不是真的只是演戲,冷靜下來的兩人既曖昧又尷尬,誰也不敢說破

「所謂朋友,就是兩個靈魂,共享一個軀體,所以千萬別讓自己受傷,因為你受傷了我也會痛」


覺得兩人是不輕言說愛的,洪車瑛在被張漢碩綁架時,甚至表示「不想成為他的負擔」
幸好最後終於互通心意了,不然真是急死觀眾了,好想看他們在巴哩烏薩島重逢啊

最難過最虐的是文森佐媽媽被殺
「後悔是人世間最殘酷的煉獄」
「結果我還是活在煉獄裡了,而最殘酷的是,我已經開始想念她了」

最可憐的是張漢書,一生活在哥哥的陰影下,好不容易終於跟對人,也確實付出努力,想讓公司經營回到正軌,最終卻依然沒逃出哥哥的魔爪,最後的貢獻是用他擅長的土法煉鋼讓文森佐能順利找到張漢碩(這伏筆埋到我根本忘記了)

最氣憤之一是鄭仁國檢察官,爛掉一半的蘋果雖然還有一半是好的,但人們會把它稱為爛蘋果

非常同意文森佐的觀點,只有惡徒才能對付惡徒,當個收拾垃圾的多聞天王也不賴

「我依然是一名惡徒,對正義一點興趣也沒有,正義既脆弱又虛無,正義鬥不過任何惡徒,如果這世界上存在冷血的正義,我願意俯首稱臣,惡徒也希望世界和平,但這一天不可能到來,所以我有了新的興趣,就是收拾垃圾,垃圾若是不收拾,人類最後就會被淹沒,惡比善更強大」

所以我不喜歡把這齣劇稱為伸張正義,那太膚淺了

配樂超讚,木魚聲更是畫龍點睛
超愛〈For The Justice〉的那四下重音,噢超帥超爽
原聲帶Spotify有上架

看劇照的好去處:IMDb

拉哩拉雜寫了一大堆。原本只是想寫個FB推薦文大推特推,沒想到越寫越多
僅以此文紀念看完的當下那因夜深無處可尖叫宣洩的激動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