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2011羽球系際盃之羽球比賽處女秀

2011成大羽球系際盃,我的羽球比賽處女秀



第一次比賽羽球啊
緊張是一定會有的
不過最緊張的時候是當初繆秉奇隊長大大打電話問我方不方便比賽的那天晚上
我竟然緊張到失眠(不過失眠當然還有其他因素,這只是其中一個比較大的)
也不知道在緊張個什麼勁
明明就已經有心理準備應該會上場
沒辦法,女生也沒幾個
但卻還是一直想一直想
滿腦子都是如何痛宰對手的畫面→這樣好像也不錯,因為我深信「秘密」XD
不過行為治療中的「鬆弛訓練」→類似「物極必反」的概念
緊張過頭了之後就不再緊張了
就算是比賽的當天,也只有下午上課時異常有精神而已(不然平常都難免會打瞌睡的XD)
比賽的當下可以說幾乎沒有緊張,滿鎮定的

比賽開始前不確定隊長會怎麼配點
等到揭曉時其實滿訝異
因為他把我和慢慢這兩個菜鳥排在第一點!!!
而且平常跟慢慢搭,結果都不好,
輸球也就算了,還常常撞在一起之類的= =(有次我的眼鏡還因為這樣拿去修理XD)
原本還想說這樣的安排未免也太大膽
幸好這次還滿不錯的^^
完全一掃之前的陰霾(痾,有點誇大XD)
順利贏球~~
慢慢謝謝妳!!
YA,開心:D

至於為什麼會贏,
說實在,我覺得滿大的因素是因為對手太緊張了...
尤其是那顆離譜的發球,球拋起來卻沒有揮拍,夠扯了吧,扯到全場都愣住了,容靚事後還跟我說他們加油團都不知道要不要拍手

我們呢?
我想到之前跟潘潘搭雙打的時候,他跟我說的一句話:「盡力去接每一顆球
(不過是「接」還是「追」有點忘了XD)
真的,不要放棄
(是說我接到一顆像殺球的球滿爽的XD)

至於其他的部分,我想有很大的原因是來自暑訓的經驗
譬如說,因為暑假時被國小的死小孩一前一後打得死死,
因此立志也要用一前一後把別人打得死死XD
→→體悟到技巧的重要!!!
還有這個比較像是老爸教我的觀念,也就是場地的觀念→盡量打到沒有人的地方,不要像練球時一樣傻傻地打回去給人家打

也沒有什麼啦,就只是盡力做到從以前就聽慣的經驗而已

能有這樣的成果,真的要非常感謝陳老爸啊~~~
不過還要感謝一年來整個歡樂系羽的氛圍
用教育心理學中「教育目標」的概念來說(註1)
陳老爸教給我的是偏向「技能」,因為他讓我的球技進步
系羽教給我的是偏向「情意」,讓我不想放棄羽球,進而越來越喜歡
通常情意教得好,認知和技能就會學得好
所以真的很謝謝整個系羽大家庭!!!

最後要大力感謝加油團啊!!!
轉走的舒容真是夠給力的耶XDD
聽到這麼大聲的加油聲真的是滿High的~~~
尤其是我的名字被喊得那麼大聲挺爽的XDD

美中不足的是沒有晉級,哈哈,難得想要繼續打的說XD
沒關係啦,何況看大家一起在球場拚命是件非常享受的事~~

尤其是男羽,帥‧爆‧了!!!
打男羽的絲榆學姊正翻了!!!

YA~~第一次比賽有好的開始~~
開心:D



註1:美國教育心理學家柏隆姆將教學目標分為三大類:認知、技能、情意,認知比較類似智力、知識的概念,技能則是技巧方面,情意偏向態度等心理層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