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2011學術週系電影之學術部總召初體驗

這學期在系學會地位升遷,來到了學術部副部長的位置責任也越來越重大
不再只是聽從指揮的工作人員,而是必須要擔綱籌備活動的角色
因此此次學術週活動之一,也就是系電影總召,便成為我籌備學術部活動的初體驗
幸好,順利、圓滿完成任務!


[籌備]

其實一開始我是不知道我要接下這項任務的,因為那次開會沒去(巧傳的關係)XD
然後就在會議紀錄上看到了我是總召的消息

於是開始四處詢問相關事宜,這裡真的要非常感謝小馬學長,幫了我很多很多忙,因為我一直一直去請教他很多事,而且他都能給我很具體的答覆,譬如工人要幾個→直接幫我列每項工作需要幾人。寫完計畫書等等資料後也都會請他過目。總之,真的很感謝啊!!

在這麼積極地詢問、step by step地完成進度的情況下,事前準備工作都算是滿順利的
除了主持人經費申請之外...

首先是主持人的部分,由於活動的安排是看完影片後會有全場互動討論的時間,所以需要主持人來Hold住場面
基於這部影片是由丁教授提供的,所以主持人人選優先邀請他
but...失敗QQ(他在台北)
好窩,轉邀對中國大陸政治有所鑽研的洪教授
再度失敗QQ(他要接待來參加國際研討會的學者)
此時,已經沒有比較適合的教授人選了,因此我只好自己兼任主持人
但是
最後在寫細流時,越寫越不對、越覺得不太妙(或非常不妙),因為以我的能力,著實不足以勝任> <
好吧,這時候只好厚臉皮去向導師求救...
不過又從方維那兒得知導師的意願不高,讓我很不好意思,怕老師會因為是導生就不好意思拒絕,反而造成他的困擾
不過呢... 導師果然還是最棒的!!
他幫我找到了一個研究生~~
OH YA!!
搞定!!

另外是經費申請,主要的問題是餐費,因為要用餐點來吸引觀眾
不過如果要訂餐點的話費用會比較高
就在這麼一來一往之間,總算是爭取到能夠訂餐點的經費了~~
除了幫我極力爭取的小馬之外,真的要十分感謝斯斯和小八,很歹勢一直煩你們,其實我真的沒關係的,預算被砍就被砍嘛,總是會有應變方案的。
總之這個也搞定了!!你知道我當初拿到最後確定的預算時有多開心嗎~~

[實況]

就照著流程走囉,滿順利的啦
用照片來解說好了

事前準備之硬體設備處理

影片名稱和海報(政治鐵人三項活動都擠在同一張海報上)

簽到處

主持人開場
(是說我介紹學長出來時,口誤說成政經所所長,糗斃了XDD
然後學長還說要配合一下,問一下這跟行政學有什麼關係XDD)

影片播映中

中間點心時間沒拍照QQ

最後的討論時間,主持人先簡單總結


一如主持人預期,沒什麼人要發表心得的樣子,於是學長直接cue大陸交換生,這兩位大陸交換生也非常給力的分享了很多心得
幸好有他們兩位撐住場面,不然我其實滿擔心萬一被cue到要講什麼,因為要場控根本就沒辦法專心看影片,不然到時候就要把欣之的「回不去了」搬出來了XD



最後頒發感謝狀

順利結束~~YA~~

不過在處理喝不完的飲料弄了滿久,還提到六樓去給正在開會的財務部喝

總之,圓滿落幕:)

[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舉辦學術部的活動,不難,但也能從中獲得許多經驗
除了上述在籌備期間所遭遇的困難如何克服、如何撰寫各種資料等等之外
在活動進行時,要全神貫注→做好場控,隨時注意各個地方有沒有問題,隨時提醒自己下一階段要做什麼→影片看個五到十分鐘就看一次手錶,想想我等一下要做什麼
幸好都沒出什麼大問題,OK的

不過人滿少的,雖然我早有心理準備這是正常的(這也是為什麼要一直argue預算的原因),不過我們自己宣傳作的不夠也是一個很大的因素
像我自首我自己就沒在大二宣傳,其實原本我是要趁行政學自我介紹時講的,沒想到竟然那節課沒有自我介紹= =
而且宣傳時沒有把活動內容介紹清楚,因而沒有提高大家有參與的意願,也是問題
要改進!!
btw,我覺得這部紀錄片不難看啊

這次的經驗,最核心的心得是這句話:
有時候,臉皮厚一點,可以得到更多
不要怕尋求意見、尋求幫助、爭取權益
不然我一定沒辦法順利完成計畫書等書片資料、沒辦法找到主持人、沒辦法讓大家吃到這麼好吃的餐點
當然,在這個過程中,必須保持尊重的態度和禮貌,心存感激,才可以更能獲得預想的回報

最後要來發表一下得獎感言,喔不,是感謝名單
除了上述的小馬、 斯斯、小八
還有蒙導、
神奇鳳梨哥學長 (台下的我:有主持人真的是太棒了!!要是我絕對沒辦法呀> <)
工人們:意慈、品瑩、彩瑄、銘衛、祥銘、政安
方維
來捧場的觀眾
所有幫助過我的人
謝謝!!
有你們,這場活動才能如此順利~~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