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成大八十 行程滿檔 之 龍應台演講

成大八十 行程滿檔 之 龍應台演講


心得太多了,在臉書一打一發不可收拾,索性移到這裡來

早上出門,到階梯教室才想起來忘了帶入場證明= =
所以只好中午回去拿
然後更糗的是
回到太子之後,把包包裡從系會辦ㄎ一ㄤ的衣服拿起來了之後就出門了
咦?好像忘了什麼?
所以只好在成功廳的入口前急轉彎再回去拿一次= =

幸好還是很順利地做到非常前面的位置~~
可以很近距離地看到龍應台學姊本人!!
雖然她的書我一本都沒讀過(汗顏...)
不過有什麼關係
抱著對她完全沒有既定印象的心態去聽她分享
不也是種認知發展的過程?(教心中毒中XD,好啦,其實是我詞窮)

龍應台學姊(稱學姊比較親切XD)分享了很多她的大學日記
我也有寫日記的習慣,不過大一比較勤快,大二就真的是滿腹不想與人分享的話無法抒發很不舒服時才寫,尤其治療失眠格外有用
不過學姊的文字是這麼的優美,反觀我的,痾...白話至極XDD
學姊還能拿出百分之一「能見人」的內容,我可能連這個比率都不到= =
九成以上都是些風花雪月的東東...(咦,好像跟學姊一樣XD)
「假裝深刻」的文字好像都還沒有出現在我的日記裡過,不過在其他地方像部落格可能就有
又想到早上的系友回娘家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夠成為拿著日記與學弟妹分享的傑出校友

關於翹不翹課,這學期確實是有過這樣的掙扎,但不知為何心中總有一道跨不出去的牆擋著我,阻止我做這樣的事,雖然整天嚷嚷著不想去上XX學,但最後還是出了門,乖乖在教室自修
為何就是少了這份Guts,不懂,是生命腳本在作祟嗎

「追求知識的passion」
這句也能和早上的系友回娘家的演講內容結合
無論何時,無論在人生中的哪一個階段
都要保持著這樣的精神

很喜歡學姊最後一起回答四個問題的那段
對台灣媒體的看法
對國家認同的看法
尤其是要我們「多關心政治」,身為政治系真是感觸良多
很棒
這段應該要錄音起來的

另外,在場內也看到很多老校友,這種感覺滿奇妙,不管老的、少的,我們都是成大人,有幸共聚一堂,緣分啊
從來沒有這麼以身為成大人而光榮的時刻

總之,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