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成大校園導覽初體驗

在不想上行政學又可以請公假後來停課就變得沒事的星期二早上(2011.12.6),我向雲嘉會報名了這個為高中生進行成大校園導覽的小小打工~


來了不少學校的數理資優班,趁他們在聽演講的時候,趕緊拿著地圖、綠色魔法學校的簡介猛K

我負責的是南女高一數理資優班

就一直走路,偶爾來點介紹點綴
不過這些介紹實在是很不專業啊XDD
路線大概是從國際會議廳出去,雲平大道然後文學院,再到綠色魔法學校,最後回到榕園,送他們離開
每次帶人參觀綠色魔法學校,我都一定要介紹去廁所使用水龍頭
因為那個水龍頭的設計實在是太棒了!用腳踩取代手動或紅外線之類的感應出水,可以將出水量控制得很好,又可以不用洗水龍頭,兼顧省水和衛生!真的是太厲害了!趕快推廣出去啊~~
整體而言是滿順利就結束了啦~

不過要來小小抱怨一下負責南女的工作人員
雖然我也有準備不周的地方
不過還是不太喜歡她的某些態度
先是一直嫌這次南女的怎麼這麼吵,可是高中生不都這樣嗎XD
然後質疑我的路線和導覽、問我接下來要幹嘛之類
這些針對我的也就算了
有兩個行為真的是比較不禮貌,尤其是對南女的同學們
一是在南女學生面前說南一中的學生學習速度和效率之高,都不用問問題就可以考得不錯
我馬上回:你怎麼在南女面前說這些
她才說:喔,南女的也不錯啊
= =
(我覺得她回得滿敷衍的)
二是不讓學生去成功湖晃晃、拍照
學生來問我可不可以
我就覺得OK啊
可是她就硬生生推翻我= =
明明那時候就還有時間
她就一直拿12點之前要到南一中來壓我
搞得我也好緊張
其實那時候才11點40= =
而且很多其他學校的都在拍照
啊啊,沒幫大家拍大合照真是萬分抱歉!

只能說這位實習老師(不過不知道是哪個學校的)
滿急躁的吧,想把事情都安排得好好,但偏偏掌控權又不全在她手裡

好吧,就當學個經驗


老實說,原本有些後悔報名,因為書念不完
而且就可以趁這時候做不說話作業了(註)

不過這樣出去走走也好
感受高中生的青春活力
不要老是悶著、持續一成不變的生活
雖然很熱
但是,陽光曝曬的同時,也照進了心:)


註:教育學程的課程──「輔導原理與實務」的24小時不說話作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