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民主選讚營

2011.11.26~27 首次參加由政黨舉辦的活動!抱著「看名人」的心態,報名了這個由國民黨主辦的「民主選讚營(嘉義場)」~


第一天的遲到事件滿對不起學妹們和主辦單位(學姊沒教好QQ 對不起)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原定要搭八點的區間車到嘉義火車站集合,但是七點五時集合的我們卻因購買火車票延誤了時間,最後只有我和雅棻搭上火車,學妹們通通來不及,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我們兩個離開 > <
這群學妹們真是太悠閒了一點,雖然說要等學姊是讓我有點開心啦,不過我那副緊張個半死的模樣相較於他們的老神在在,一整個大反差 = =
我在火車上緊急call給介紹這個活動給我們的98級學姊求救,幸好她們最後也都成功和我們會合了~

在前往第一站──交趾陶社區之前的車程,有一位可愛的學長來帶活動
「小蜜蜂啊小蜜蜂~」「嗡嗡嗡啊嗡嗡嗡~」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他那綜藝效果十足的「抓」XDD

抵達之後,先聽當時的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德瑞先生演講~
他講得很好耶!!!
有條理又清楚,有吸引人的魅力
不少人聽完後:「原來國民黨也有這樣的人才!」(這樣是褒是貶啊XDD)

之後坐小火車參觀社區
交趾陶藝術真的很漂亮,尤其你看這麼大一片牆都是!真的很美~


這兩天陪我一起玩的好夥伴~雅棻!


上面提到的學姊~

背後的舊鐵道可以看到北港溪(好像是吧XD)


其他地方也是滿漂亮的~

其實還有些可愛又精緻的圍牆沒有放進來,因為我沒有帶相機QQ
在此感謝提供照片的好朋友~

接著回到園區製作交趾陶彩繪~
我畫到一半時才很後悔沒有畫國旗 T^T

吃午餐!超豐盛的耶!


每隊都有的小隊旗~


一邊吃一邊和第五小隊的夥伴討論第二天要請教蕭副總統的問題
我把中憲老師的「副總統存廢說」提出來討論,引發不少回應,連其他小隊的隊輔都加入XD 不過礙於過於敏感還是沒有提出

之後到園區內的博物館參觀,裡面展示著許許多多交趾陶、剪黏作品,還有製作過程的說明
製作這些真是不容易耶!
這是我很喜歡的八仙樂團~

園區整個都滿漂亮的~ 處處可見陶藝藝術巧思!




這是我們的小隊輔──來自高雄大學的建成學長~

在等待當時的嘉義山區立委候選人的時間,很斯文的東旭哥(有點忘記名字了,不知道對不對 > <)來帶我們討論各小隊要請教副總統的問題
我們很快就討論完了,我們想知道的是蕭副總統退休後的計畫
然後我們就開始隨便聊天,不過忘了是什麼起頭的了,但是確定跟台灣、跟政治有關
剛考完比政期中考的我,發現原來我也可以這麼嘴砲XDD
大概發表了十幾分鐘的長篇大論 = = 都是運用比政、國關、研習營學到的東東

美麗的陳以真來囉~~
她比照片上的還要瘦,臉都陷下去了,跑選戰太累了吧,真是辛苦了!
滿會講的,國語台語都很好,態度親切,完全沒有大小姐的樣子~
很棒!雖然最後沒有當選,不過繼續努力,相信一定有機會!

離開交趾陶社區,來到今晚住宿的地方──嘉義勞工育樂中心
之前巧傳來開過會,所以我知道這個地方,只是不曉得原來這裡也提供住宿

六人擠四人房,加床的,浴室也不是很好,算是我住過的旅社最差的一個XD
不過一想起弟弟的「賓王大廢墟」(註),就覺得好太多了XDD

晚餐吃完噴水雞肉飯便當之後,開始玩遊戲~
由之前那個遊覽車上的可愛學長帶
天啊,好多遊戲的樣子,可是我好像記不太清楚了(欠著心得沒寫這個壞習慣一定要改掉!)
[超級比一比],各小隊隨便挑一人上去,不過要上去了之後才知道要比什麼
很有趣!很幸運地我們這對矇到不少分XDD
我上去比的是呼氣最長,可惜我很快就下來了...
還有一個是大家蹲著,靠彼此拉著手站起來
這個很好玩耶!雖然我穿裙子不方便,不過還是玩得很興奮~
越多人越難!訣竅是大家蹲著時腳要靠近一點,手要和對面的人交錯著拉,站起來的時候要同時一口氣!
兩個轉大圈圈跳舞的遊戲,一個是〈當我們同在一起〉,隨著歌詞的特定字詞要做出特定動作,手忙腳亂的,哈哈哈XD
另一個是我這次唯一玩過的遊戲,上次是在聯合報新聞營的時候,跳什麼「認識你」的那首據說有數千種版本的舞XDD 男女生分開跳,所以會牽到手啊之類的。

結束後繼續把餅乾吃一吃(中場休息吃過一次),幫忙把座位恢復了之後回房間休息~

這天碰巧是金馬獎!

不少人出去逛街了,雖然這裡離市區有一大段距離
我和雅棻待在房間就不出去了

轉轉轉,轉到八大正在重播的《我可能不會愛你》,然後廣告時竟然遙控壞了 = =
擺明就是要我看的意思,哼哼,看就看!
(於是開啟後續為這齣戲瘋狂的契機XDD)


第二天早餐吃麥當勞
喔!雅棻這兩天都吃素,因為參加某個吃素半個月的活動的緣故

穿上送的「讚T」~
不過亮亮又有點掉粉的燙字有點棘手...

來到了射日塔~
由於太早了,還沒開,不過可以先在外面拍照和到處走走~
我還記得看到一個身體強健的老伯伯,正在用滑輪似的啞鈴在地上推,一整個肌肉十足!


射日塔最高點很壯觀!而且有地方是透明的,像這樣把腳站在上面,腳底還是會有點冷...

很可惜的是,原先預定前來的當時的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偉因台北有急事要處理,所以不克前來QQ
沒能親眼見到同樣身為雲林人的殷偉本尊是個小遺憾

在等待蕭副總統到來的時間,我們到處拍照~
這位是新認識的第五小隊的好朋友,來自高應大的Claire~





蕭副總統大駕光臨囉!
維安人員好大陣仗!檢查個不停,仔細的很!
副總統看起來比照片更老,感覺是位和藹可親的老人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招牌微笑了!
他很細心地回答了我們的問題,這些都成為日後上報紙的題材~
臨時組成的「台灣讚青隊」,呼了呼口號,正妹隊長給記者採訪

離開射日塔,到園區吃奮起湖便當
便當盒做得超級精緻!是一整個小火車!還送筷子!
不過滋味就SOSO,還冷掉了

我們小隊很準時地抵達集合地點,卻還未見遊覽車的蹤影
所以又在附近晃了晃

之後回到勞工育樂中心,聽嘉義市長黃敏惠演講
真不愧是曾經當過老師,很懂得抓住我們這些年輕學生的目光
不過很慚愧的是,禁不起睡意的我,打起瞌睡來了...

然後到一些古蹟、廟宇參觀
處處可看見交趾陶、剪黏藝術的蹤影~
解說的阿伯滿會講的
一間廟的經理很熱情,送我們雷射筆!

最後到奮起湖車站參觀

 這棵是再生樹!

在工作人員的感性時間以及大家的歡笑聲中,結束兩天一夜的民主選讚營~~

趕在解散前與隊上的帥哥們合照~
天啊,怎麼少一張和Andy Shaw照片咧~~在誰那邊啊???


回到火車站買車票後,和雅棻去吃晚餐
還打電話問芮瑜之前帶我去吃的那間素食自助餐在哪XD
很高興雅棻喜歡~
在火車上跟雅棻聊了不少~就和去程時一樣
大約九點半回到台南,大遠百有翁茲蔓的簽名會,她本人滿漂亮的~


整體而言,民主選讚營真的很

可以看名人
可以去平常不會去的嘉義玩
可以認識來自各地的新朋友(加了三個比較有相處的朋友FB~至今仍保持一定程度的聯絡~)
可以發現原來我也可以這麼像個政治人物XDD

謝謝辛苦的主辦單位!!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參加類似活動~~


註:弟弟高一時台北班遊住的地方,聽他講起來真的是...虧他們也能這麼樂在其中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