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創造你的英雄(下)

UDA神盾局,創造你的英雄!!!
太長了所以分兩篇XD 廢話不多說馬上接著看下去~

[用心良苦]

好低要來鄭重介紹這次系研營收穫豐富的最核心最能在實際情況應用的部分~~

首先當然就是前一篇稍稍提過的虛擬人生
螢幕上秀著嘔心瀝血四字副標,研發部部長介紹時,也用相稱的口氣說:我們真他X的設計超久的!來表達他們的用心良苦(真的感受的到他們的辛苦呀!!非常贊同這句話非得要用髒話來加強語氣不可XD)
這個活動就是要讓大家模擬未來這一年中,四大必修課業、人際、系會和愛情在有限的時間、金錢和體力之下,該如何分配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超棒的活動!!
真的可以體會到現實中時間緊湊體力不支卻有一大堆事追著你跑有待完成的感覺(像現在QQ)
雖然因為第一次辦這個活動,還有些bug,但金無赤足玉有微瑕,再接再厲,相信這個活動會越益精進,成為系研營的招牌!!

第三天下午的星際迷航,也是我非常喜愛的活動
總共有七堂課讓學員依志願序任選四堂,每一堂都別具特色和意義,非常實用
我上的四堂課都很棒~
學校經費申請可以學習經費申請的流程,在拮据的敝系學會實在是好用到不行
打破格局-突破傳統,可以思考到底活動舉辦的意義,還有傳統是否就應該依循的問題,講師還將成大和台大做比較,讓我們想想為什麼台大能成大不能的原因(代表小組發表的我應該算是在系研營首次展現說話能力吧)
應變能力X危機管理讓我們認識危機處理的重要和方法,不過時間不太夠呀QQ
實踐活動X觀念建構讓我們了解一個成功的活動所需要的要素,並且加以討論實施方法
每一堂課都很有幫助呢!!!
有一堂課時間管理、人力分配幾經考慮後忍痛割捨,後來從隊員口中得知大概內容,讓我對於未來一年保持前十名成績更有信心了!

系研營活動最後一個高潮應該堪稱是神鬼交鋒了吧
翻譯翻譯就是辯論的意思
主題圍繞著系學會費打轉
有兩組、四個立場
從第二天就得知題目和故事背景了,讓我們討論兩天,第四天早上開戰
超強大的第四聯盟第二天剛得知題目就討論得差不多了XD
接著只剩下第三天晚上的最後衝刺
還記得那時候身為院理事的我,必須離開去參與系聯會會長的選舉,因此缺席大半的討論
回來時竟然發現他們非常悠閒又歡樂的玩起牌來XDD 真是既傻眼又好笑XDD
結果我一回來又再度進入戒嚴時期,專心討論
幸好他們真的把大部分的點都討論OK了~~
不過之後也沒玩過牌,因為小孫一直引導我們深入思考系學會費的課題
正式上陣,由主持人領導討論,其實不算是真正嚴謹形式的辯論,反倒比較是更激烈的討論,藉此激盪出極具深度內涵的火花
政治系上了兩年果然有用,一直搬出課堂內容和訓練而來的邏輯應戰
在這之前還一直幫隊員上課XD 連不易懂的政治哲學中假想契約的概念都搬出來了,不過後來沒用到因為不是那個適用的立場,有點可惜哈哈
我講的好像真的有些激動,都要發火似的,雖然我並不覺得,而是義正詞嚴才對XD 隊員在後面一直幫我搧風害我頻頻笑場XDD
其實能夠如此代表第四聯盟發言,甚至更深一層的是代表政治系,希望不要丟了政治系的臉,當然會力求有好表現,結果自己也算滿意的,很久沒有這樣有條理的發表意見了,總算沒有砸了政治系的招牌,開心~
可能表現得還可以吧,之後還被成大新聞部採訪,請教這幾天的心得
這個活動帶領我們思考系學會費的意涵
每個系學會可能都不是很有錢,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系學會費身為活動經費來源的大宗,繳交方式和運用都是值得我們審慎思考的
啊啊還是希望大家多繳啦~~拜託> <


[美中不足]

有兩個,都是不可控制的因素,讓這次的UDA有些小遺憾

一個是生理期QQ
害我不能和大家一起玩水,體力上也有點吃不消,本身就比較吃虧了,睡得又少,雪上加霜
尤其最後一天貧血,一整個頭暈,臉色/氣色應該是滿難看的,所以去烤肉時幾乎一整個提不起勁...
連帶影響後來沒有和大家一起去吃晚餐,因為實在是太累了,完全沒精力,再勉強去應該會昏倒吧QQ 好可惜
(嘿!生理期不是什麼丟臉見不得人的事,何況它真的是這次營隊中一個影響的關鍵因素,所以就把它寫在這裡了)

另一個是天公不做美呀,幾乎每天下午都下雨
前兩天沒什麼戶外活動所以沒差,第三天原本要抽鑰匙騎機車到活動中心也用小黃解決了
但第四天的沙控就GG了 T^T
狂風暴雨呀!!!
所以才會有上一篇「誓死保護烤肉」的情形發生XDD

不過後來想想,反正就算沒下雨我還是沒辦法和大家玩水呀,那不如等下次一起玩個痛快!
我們約好的喲!!!期待~

[野心勃勃]

這個標題有點誇張啦XD
不過從自願擔任社科院院理事的情況看來,不得不承認確實是有些野心想要實現,所以才這麼做的呀~!
系研營第二天晚上選院理事,從各學院的系會長當中推派
第三天晚上,再從十位院裡是當中選出系聯會會長
院理事的工作可多可少,講難聽一點就是全憑良心
秉著一貫的行事風格──既然做了就要盡力做到最好──為實踐目標而努力!!!

[重燃熱情]

老實說,對系學會的熱忱,在參選之際達到最高峰
之後又下降
暑假到系研營這段期間
一點都不想碰系學會的東西
甚至連帶所有和學期間有關的一切像課業等等都不想碰
東西都丟著不想整理,課程心得文也沒打
講難聽一點就是擺爛
可能是之前碰太多了吧,想要讓自己抽離一下那個環境
侯文詠真的很厲害,完全把這種感覺寫出來
「一旦少了『心甘情願』的理由,就算是自己『硬逼』自己,到最後,還是會想出很多逃避的藉口來自我欺騙的。」(侯文詠,2010)

幸好
系研營助我找回了那股熱情

聽到那麼多學長姐和同輩之間的分享,尤其是對於追逐夢想的堅持
不禁想起藏在心裡的那份理想,那幅規畫已久的藍圖
怎麼可以在還沒實現之前就被打敗!!!
其實也滿氣自己
明明沒有經過多久時間竟然就有這樣的起伏
應該是面對這麼多事要做,不知從何下手
有點慌,慌張蓋過了熱情

是系研營的活動、課程、夥伴
讓我再度感受到當初那股能量
重新燃燒了!!!
希望可以像這樣持續燃燒下去!!!

FIGHT!!!

[感觸良多]

系研營的營歌,怎麼這麼會選,兩首都可以讓我哭
每一句歌詞都句句打入心坎
第一次唱就想哭了
但那還不是感傷的時候,太早了,因此我選擇留/忍/ㄍㄧㄥ到最後再釋放
那種感覺
就是閉上眼睛一想歌詞就會流淚的那種
真是太多太多感觸了
 

太久沒哭了,這次哭完真的好了
很喜歡這句話
哭,並不是因為脆弱,而是因為堅強得太久

〈最初的夢想〉
詞:姚若龍,曲:中島美雪,演唱:范瑋琪



果驕傲沒被現實大海 冷冷拍下
又怎會懂得 要多努力 才走得到遠方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 千鈞一髮
又怎會曉得 執著的人 擁有隱形翅膀
把眼淚種在心上 會開出勇敢的花
可以在疲憊的時光 閉上眼睛聞到一種芬芳
就像好好睡了一夜 直到天亮
又能邊走著 邊哼著歌 用輕快的步伐
沮喪時 總會明顯感到孤獨的重量
多渴望懂得的人 給些溫暖借個肩膀
很高興 一路上 我們的默契那麼長
穿過風 又繞了彎 心還連著 像往常一樣
最初的夢想 緊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夢想 絕對會到達
實現了真的渴望 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經歷過二上的低潮期,發誓絕對不再重蹈覆轍
那段日子,幸好有兩位最好的朋友陪我一起度過
未來這一年
想必會遭遇到更多更艱難的事情
一定會更需要支柱
原有的社交圈雖然也有
但是系研營過後
發現原來這麼多人
讓我不再那麼害怕
因為
我知道
我還有你們

上面也提到,還沒開始就有點倦怠

忘了初衷
忘了最初的夢想
幸好UDA讓我重新記起來了
一定要記住,時時提醒自己
在困難的時候
想想這首歌,想想這最初的夢想
絕對會到達
(握拳)

〈倔強〉
詞曲:五月天阿信,演唱:五月天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就這一次 讓我大聲唱 啦啦啦...)
對 愛我的人別緊張 我的固執很善良 我的手越骯髒 眼神越是發光
你 不在乎我的過往 看到了我的翅膀 你說被火燒過 才能出現鳳凰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多久沒有唱歌唱到聽不到自己的聲音了
尤其是這首我最喜歡的歌
真是格外感動

想到自己的個性
想到理想
想到家人
想到一路以來自己的蛻變
尤其想到家人,那句「對 愛我的人別緊張 我的固執很善良」,更是導致淚崩的point
我家很少像我這樣投入學生組織的
心態停留在課業至上
雖然我再三保證但仍是一副擔心樣
雖然我也知道這是她一貫的悲觀心態
偏偏我又很重視他們的感覺
同時還要顧及自己的"事業"
維持課業,處理複雜的人際關係,打點好系會事務
有時候真的會懷疑自己有沒有能力,懷疑自己能不能負荷
尤其得不到最重視的家人支持,至少沒有很明確感受到的情況下
心理素質就退縮了

就讓我為自己瘋狂一次吧
和我的倔強
向著最初的夢想

往後再唱這首歌
我會想起
我們一起搭著肩,一起拍手唱的美妙時光

[謝謝你們]

沒有那麼多辛苦的工作人員
是沒有辦法成就這麼多感動的
僅此表達對UDA眾位工作人員的謝意
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謝你們

這份感動
就由我們繼續傳承下去吧
GO~!!!

4 則留言:

  1. 字裡行間流露出你的感動呢!
    感覺這項活動能燃起參與者的熱忱與初衷,
    同時將你們連結成緊密、相互支持的團體;
    真替你開心,期待之後聽你的現場分享囉~
    :)

    回覆刪除
  2. 一群人組成有目標的團隊真的很吸引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