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創造你的英雄(上)

UDA神盾局,創造你的英雄!!!


UDA神盾局是第八屆系研營的名稱,以電影《復仇者聯盟》為概念,規劃了全程的活動和課程,讓學員們、各個系學會幹部收穫多多,滿載而歸。
...
寫得好像新聞稿一樣是哪招XDD

之前做關於部落格的報告,我覺得我寫部落格的原因在於幫助記憶,像史書一樣的功能
所以有重大活動我都一定會把它寫下來,而不只是在臉書上發表簡短心得就算了,況且臉書是會被洗掉的,像UDA這麼棒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當然要把心中滿滿的感動感觸感覺記錄下來囉~


[意想不到]

原本來參加系研營,只是抱著身為系會長所以要來的心情,只是盡一份義務,其實心裡不是那麼心甘情願的
不過這四天下來,讓我完全改變心態
原來系研營是這麼棒的活動
從來沒有想過可以在一個營隊學到這麼多東西得到這麼多收穫
真的好開心

[有我陪你]

四天下來認識好多人,交到好多朋友,都是各個系會的菁英,能夠認識你們真的是太開心了!!

尤其是最厲害最強大的第四聯盟!!!
由萬磁王小孫帶領的萬磁王聯盟,由來自各路的好手組成,每一位都身懷絕技,四天下來的情感真的是不在話下,尤其最後一天在大雨中「誓死保護烤肉」的超熱血團結力量,那一幕實在是永難忘懷啊!!!
現在在臉書創立了一個社團,名字超長超好笑的~~
好開心認識你們呀!!!

大家都是對系學會懷抱夢想,充滿願景和憧憬,才會在這裡齊聚一堂
未來的日子,想必一定有很多困難和挫折等等,有我們一起互相扶持,相信一定可以跨越障礙,抵達目的地!!
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加油!!!

[別出心裁]

翻開營手冊,上面寫的行程簡直一個都看不懂,是都跟超級英雄之類的有關啦,不過乍看之下好像跟實際上的活動內容沾不上邊,但最後卻會覺得,诶,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XDD

設計這些活動的工人們真的是太厲害了!!!照時間順序來談談好了~

第一天有三場分享,兩場是學長姊的,應該是要配合學長上班時間所以才都擠在這一天的吧(?),有一場是各個系會交流

學長姐的不外乎是吸收經驗,學習他們走過而悟出的智慧。
創辦第一屆系研營的游子慶學長的〈系學會的十堂課〉超棒的,幾乎什麼都有包含了,做這麼多事情真的好厲害
R俊學長一番關於青少年特質「個人神話」的言論,在這個階段我們總以為自己是特別的,出了社會才發現XX的你一點也不特別!!!(哈哈我也覺得要罵點髒話才夠力)
他問我們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願意一個禮拜花多少小時在系學會?
這個問題當時我舉了20小時這個選項,應該差不多吧我想,平均每天花兩三個小時
柯杯學長講了一句我超愛的話:如果結果是輕而易舉,那這個結果就會輕易地失去
讓我聯想到今天看的天下論壇,阿信提到:幸福的幸就是一份辛苦
施振榮則是說:當別人覺得你很辛苦,自己卻不覺得的時候,就是幸福的
因此,要達到最後幸福的結果,必定經過辛苦的過程,因為這個過程,那份結果才能長存,享受這個過程,就是幸福的。

各系交流的部分就不用多說了,但我真的好羨慕有些系將系的特色和系會活動緊密結合的感覺喔!!像系統系有划龍舟,交管系有自行車檢定,航太系有飛機的比賽等等
奇怪,政治系明明也是很有特色的,為什麼我們就做不到像這樣獨一無二的系會活動呢?
嗯嗯,目前已經有一點構想了,敬請期待吧~


第二天有兩個活動最精彩了!!!超愛的!!!

首先是飢餓遊戲
翻譯翻譯,就是闖關遊戲
這個真的是超好玩的!!!!
是我參加的營隊遊戲中最好玩的!!!!(雖然在下的營隊經驗一隻手可以數出來XD)
這裡面我覺得很特別的是吐冰塊
在下去鳳凰樹劇場的階梯前,由上而下,比賽誰把冰塊吐得最遠
很難耶!!!是個極具技巧的遊戲!!
不過最特別最新奇最有趣最印象深刻的,還是毛毛蟲競速&毛毛蟲相撲!!
穿著黑色塑膠袋,用毛毛蟲的姿勢趴在地上蠕動,在榕園和另一聯盟的比賽誰爬得快!
然後進行進階版的毛毛蟲相撲,兩隊各派出一人以毛毛蟲姿勢相撲PK!
選手很累,加油團超high,一整個笑翻笑到不行XDD

另一個精彩活動就是首次登場的虛擬人生了!
這個留到下一篇的用心良苦說明好了~設計得這麼辛苦,一定要獨立出一個單元來介紹呀!!

第三天整個早上都在搶救布萊恩大兵,也就是傳說中的RPG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玩RPG,因為平常沒有打電玩,所以竟然第一次RPG體驗就是真人版哈哈
在自強四大金剛地方繞了好幾圈,最後還是沒有能夠拿到破關的勇者之劍,不過最後工作人員把那把劍給我們了YA
道具超強的!!!雖然常常都看不出所以然XDD

晚上是厲害的cosplay盛會!!!
幾乎所有的超級英雄或甚至只要有特異功能就可以上場的英雄都來了~~
大家都好用心打扮喔~~
我帶著我的柯博文頭盔上陣,滿犯規的其實XD
好啦以後如果還有機會,再好好發揮~~

後面還有每次營隊都要來的男女交際舞(算吧?)
跳完後大家圍成一個大圈,分享這幾天以來的心情
我也有發言喔!!心裡真的滿多話想講的,就想說趁現在說一說和大家分享一下也無妨
沒有麥克風還真是有點折騰人呀,喉嚨都有點沒聲了,希望大家都有聽到> <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