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陳小廷也上大學了

終於到了換陳小廷打電話回家的時候了


時間過得真快

還記得大壞蛋要上大學的時候我很難過
因為以後就要自己一個人睡了,就要過著家裡沒有姊姊的日子

很快地,我也上了大學
在大學翻滾了兩年
家裡變成爸媽和弟弟一個小孩在家

而現在
開學後,家裡又是一番新氣象
白天也有人待在家了
家裡的小孩變成了姐姐

明年又會是怎麼樣的光景呢

之前大壞蛋總是比我早去學校
不管幾次,每次早上出發時還是有股淡淡的哀傷
為了讓自己開心點所以拚命醒來
雖然還賴在床上
但就是要拿著蠢狗狗說聲掰掰
今天卻連聲再見都來不及說


和弟弟的感情很深
應該是小時候始料未及的吧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們的話題越來越多,一聊就停不下來
聽過我跟弟弟講電話的朋友一定都知道
回家也是,就算他高三也一樣
一聊就是一整晚,明明好像就是他比較需要念書

我們一起瘋動漫
對鋼彈的狂熱就是被他傳染的
每每憶及我倆熱血無比衝台北看電影,都會不禁想取笑又敬佩自己的瘋狂
除此之外,我們還一起瘋宮崎駿,瘋EVA,瘋死亡筆記本等等等等
很喜歡跟弟弟聊這些動漫作品
因為解釋能力十足的他,總能將作品的深度延伸,讓動漫不再只是動漫,而是影響甚鉅的丹青
有個如此健談又深得我心的弟弟真是人生一大幸福

我們也一起聊人生,聊新聞,聊夢想等等好多好多
其中聽他自信十足神采飛揚眉飛色舞地說他最拿手的昆蟲
更是最享受的過程
很佩服他總是能把這些自己看會看到霧煞煞的文字,用淺顯易懂的字句向我們說明
這種功力真是讓我羨慕不已

以後要這樣聊天恐怕不太容易了吧
一想到這裡就覺得難過起來
以前是打電話回家你接
現在可能要變成我去接你電話了吧

以後也一樣要密切注意情報然後跟我說喔
Q如果有出衣服記得幫我買

那份重回生科的初衷不要忘了
那份對生物的熱愛不要忘了
那份對人類有貢獻的夢想不要忘了

身體要顧好
球要練好
不要比我晚睡

祝你在大學有更美好更快樂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