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友人來訪一日遊


大學友人來訪,帶她們四處玩,滿徹底的一日遊,開心~

時間:2015.01.17
地點:雲林斗六+古坑+嘉義梅山
天氣:晴朗,溫差大
人:雅棻姊妹、詩雅、我
照片來源:雅棻姊妹
p.s.除了梅山公園和華山,都是我當司機唷~有能力自己開車載朋友出去玩就是爽啦!


第一站:斗六文創

來到最近才興起的斗六文創區,這裡其實我也沒來過,每次都只有開車經過而沒下車走走。車子停在斗六籽公園附近,下車後一路從行啟紀念館,經過三三文創部落,再到雲中街,回程時繞去太平老街吃老街碗粿。

行啟紀念館。是日本太皇太后曾經住過的地方,現在重新整理成可以參觀的紀念館,不時會有展覽,這次是關於結婚囍事的主題。











接著來到三三文創部落。剛好遇到假日市集。





地上的石子被圈起來了,比較好走。


都是種子,可以任選製成鑰匙圈等飾品。




雲中街。是日式小屋古建築,有點像櫻桃小丸子的家。由於時間還早,沒辦法進去參觀,但觀看外觀還是不錯的,典雅,古色古香。








太平老街。巴洛克式建築,不過沒走完,大概看看而已。


老街碗粿。蛋飯和關東煮。


三十元,比想像中大碗。其實就是醬油炒蛋蓋飯。


第二站:艾蕾優格
官網:http://www.ireij.com/about.html

其實我原本也不知道這間,是雅棻聽到的。
位於雲科大旁的小店,店名是英文的,幸好雅棻眼尖,不然就這樣開過去不知道要錯過幾次。

價格偏高,但滿實在的。其實是優格冰淇淋,不是一般的優格。
我們分別吃了奇異果優格冰淇淋、香柚優格冰淇淋、百香果優格霜淇淋、紫地瓜冰棒。



第三站:古坑綠色隧道

這是一條由芒果樹形成的綠色隧道,歷史頗久,至少從我小時候有印象開始就有了,最近幾年才開始興盛起來,每逢天氣好沒下雨的假日,就會有整排的攤位,除了一般夜市常見的食物外,還有許多古坑特產,遊客不少,挺熱鬧。


臘腸妹妹簡稱辣妹!她超可愛的,一直遇到~


雅棻姊妹在這裡買了兩個太空包,之後我還請陳小廷傳授種菇訣竅XD


另外雅棻還買了冠軍咖啡──崧岳咖啡的咖啡豆。

崧岳咖啡,官網:http://www.songyue.com.tw/
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咖啡,前幾年過年春節在古坑石壁本店喝過之後驚為天人,自此我家要送禮都會送這個。



綠色隧道的一頭有間蜜蜂故事館,說著蜜蜂的故事,並販賣不少蜂蜜產品。


從不是攤位的另一頭走回停車場,風景也滿不錯的。




第四站:青山佐陶

這間餐廳只有假日營業,難怪我前幾天想訂位都沒人接電話。

氣氛清幽,文藝,舒服。

這裡的餐點推薦窯烤披薩、火鍋,由於晚上要去華山吃火鍋了,所以我們四人點了三份披薩一起吃,剛好一千元。
披薩是薄脆型,現烤所以要等,一片一片送來,讓我們吃完一片再接下一片,享受趁熱的美味。



黃金泡菜雞肉披薩。好吃,泡菜有一點點辣。


義大利麵白醬燻雞披薩。就是白醬燻雞義大利麵放在披薩上,特別而好吃。


明太子花枝燒披薩。美乃滋和跳舞的柴魚,日式風味,獲得大家一致讚賞。


附餐飲料之酸梅汁。居然不是黑色的。

第五站:地母廟

荷苞山地母廟,聽說香火也是頗鼎盛,雖然身為在地人的自己沒什麼感受XD


很難接的飲水機。這個以前我好像也沒發現XD


內部刻有二十四孝,二樓還有神像的地球。


巴登的咖啡凍。
巴登是古坑最老的咖啡店,在華山出名之前就有了,現在在各大城市設有分點駐店,不過應該很少人會知道總店藏在這小小的荷苞山一角吧。


回我家之前先去拿火龍果吐司。
奶油巴士是在我家路口的麵包蛋糕店,近來以在地食材推出火龍果吐司,顏色比照片中的還要紅。


第六站:嘉義梅山公園

原本要去斗六梅林公園賞梅花,但跟爸媽討論之後覺得來這裡更好。
近來梅山公園火紅,人車很多,即使已經下午三四點,所以媽讓我們在門口下車。


梅花樹不少,但花開得沒有很多,這次冬天不夠冷,不過朋友已經很開心了~






第七站:華山阿比加

這間是我家到華山吃飯時最常來的餐廳,老闆似乎是爸媽認識的。
位於華山約半山腰的地方,沒有很高,但視野不錯,雖說看夜景要碰運氣就是了,像這次就因為白天天氣太好都沒下雨,所以視野不佳,可惜了,沒辦法,有一好沒兩好。
前方有庭園,後方有頗大的停車場和咖啡園。餐點很好吃,我已經幾乎把所有餐點類型都吃遍了,可以說完全沒地雷唷。價位約三百上下。





特地摘來給我們看的咖啡豆。


雅棻的咖啡土雞爐。特別而美味,可以看到咖啡豆,湯一開始喝只有淡淡的味道,越煮咖啡香越濃也越好喝,雅棻最後還打包回去~



右下角是雅棻的咖啡雞。
左下角我吃的是醬筍土雞爐,充滿古早味風味,湯超級好喝,差點也想學雅棻打包XD
左上角詩雅吃的是麻油雞。點完餐在樓下閒晃時,我們就聞到濃濃的麻油香了!
右上角惠如吃的是起司鮮奶牛肉鍋。我很推薦這裡的牛奶鍋,濃郁好喝!
餐後還有飲料和咖啡凍。

大家都吃得很開心!而且很飽!


由於爸要開會,所以約七點半就回到家了。還有點時間可以在家裡晃晃。
這算是BONUS景點XD

剛好陳小廷回來,剛好他正在換土,所以就請他給我們看他養的蟲。
家裡的都是幼蟲(成蟲在新竹),結果第一隻拿出來就嚇死人,大約半個手掌那麼大,兩根手指頭那麼粗!

原來是外國的獨角仙幼蟲,真是大開眼界!(是低,陳小廷的事業之大,我早就跟不上啦XD)
後續還看了金龜子、鍬形蟲的幼蟲,雖然沒第一隻那麼大但也不小,酷斃了!

之後就到二樓晃晃,便載她們去搭火車了,結束這天友人來訪一日遊。


這天很開心!因為朋友來訪,才有機會去沒去過的地方探索,就連熟悉的景點也有了新的體驗。尤其一整天下來玩得滿徹底的,故特此撰文留念。
下次再一起來雲林玩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