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美食] 天天有驚喜!NO.13 早餐


豐富多樣又好吃的餐點,是目前在台北兩年多來我心中的台北早餐店排名NO.1
每每吃到好吃的餐點都很開心,嘴角上揚、像小孩般擺動雙腳,心中開滿小花的那種^^
加上因為住得近,所以也是我最常去的一家,打破以往幾乎不曾連續拜訪同一間餐廳的習慣,甚至曾創下連續十幾天都去吃早餐的紀錄

在台北的日子,常常帶著馬克杯和書去內用,享受美好的早餐時光;
或是用環保袋提著便當盒和保溫杯,外帶早餐去學校或去打工
用好吃早餐帶來的小確幸,開啟一天的生活

以下圖片大部分是我拍的,有些來自官方臉書的會再加上來源

[點餐重點須知]

在介紹餐點之前,先來分享多日累積而來的點餐經驗 (五大重點注意!!!)

1.「特別準備」的餐點
千變萬化的餐點是NO.13最厲害的特色,不然怎能讓我這個不吃重複餐點的人每天報到呢
餐點有分固定餐點和「特別準備」的餐點,所以種類超多,有點餐選擇障礙的人要小心了XD
價位可參考下面這張改裝前拿到的菜單,CP值非常高
改裝前後的營業時間不同所以放了我寫的字條上去,打星號的就是特別準備才有
再次強調這張菜單僅供價位上的參考,並沒有包含所有NO.13的餐點,所以請以現場標示為準

店內菜單如下圖
左邊的磁鐵區貼著這天有準備的餐點,其中左下角明顯區隔出來的區塊就是「特別準備」,看得出有空格,是因為如果賣完了就會被拿掉。有時會出現臉書上沒有的餐點,所以可以特別注意一下,以免像我一樣好幾次錯過好吃的東西
右邊是每週60套餐,如果賣完了就會在左邊貼上「完」

每天期待隔天有什麼「特別準備」是一大樂趣,發現有好吃的,尤其沒看過的新品,隔天就會趕快去吃,因為也不知道下次出現是什麼時候,有點像打地鼠哈哈哈
每週五NO.13的臉書專頁會放上隔週(星期六~下個星期五)的60元套餐 (圖片來源)

2. 無論是內用或外帶都要排隊等候點餐
這裡沒有菜單可以填寫,點餐順序是等老闆娘幫你點餐,除非是事先已經預約的,不然無論是內用或外帶都要排隊等候點餐
沒有菜單的好處是雖然事先可能會等比較久,但一旦點餐後,送餐的速度很快,除非他們忙到忘記了,要是覺得餐點等太久,可以提醒一下
NO.13去年有改裝,改裝後內用座位更多更寬敞更舒適,是讓我變成經常光顧的主因


改裝前坐在吧台聽著背後忙碌的聲音,很有趣,更多的是佩服


3. 可以打電話或傳臉書訊息預約點餐
預約方式可以打電話或傳臉書訊息(最晚早上四點前),內用外帶都可以預訂,說明餐點和取餐/用餐時間即可
除非有特別想吃的餐點,不然我通常都是直接去現場,而且現在超有經驗的,排隊途中都很淡定地拿出自備的書或雜誌起來看,有時甚至連日記都寫好了。(某個週末的排隊人潮如下圖)

4. 外帶請自備環保袋
領先政府規定,從2016年8月起就開始不主動提供塑膠袋,並自製環保袋限量贈送,目前已經贈送完畢,忠實顧客如我當然是拿到第一批的YA!
主動響應環保這點是我愛NO.13的重要因素之一
環保袋如下圖(圖片來源),如果弄髒了(比如沾到餐點的醬汁),洗一洗晾乾即可

沒帶袋子但還是需要的話,NO.13還有顧客(包括我)熱情贊助的愛心環保紙袋(圖片來源)
不過畢竟貨源不是固定的,所以不見得一定會有,所以還是請外帶的大家記得自備袋子唷,響應環保!


5. 可自備餐具
可自備便當盒、保溫杯或馬克杯去裝餐點和飲料。放心,NO.13不會給你來「用紙杯/紙袋裝完再倒/放進去」這招,他們很歡迎這種環保顧客的
(所以文章下半部的餐點介紹,許多是用我的馬克杯、便當盒和保溫杯裝的)

[餐點推薦]

NO.13的餐點包括:丹麥、乳酪餅、漢堡、厚片、吐司、蛋餅、貝果、三明治,以及其他

三明治:多種口味,均一價20元。常常很快就被拿光了 (曾經撲空一個禮拜)

同配料可以用不同方式做,比如白醬牛腩厚片也可以做成白醬牛腩丹麥,點餐前可事先詢問
用料完全沒在客氣的!等你看了下面的照片就知道
也有明太子、海鮮等配料的餐點,但因為我過敏不能吃海鮮(尤其甲殼類)就無福了QQ

餐點除了蛋餅以外基本上都不含蛋,想加的話再加,像我就喜歡吃有煎蛋的漢堡,吃到老闆娘都會主動問要不要加了XD

以下是我吃過且推薦的餐點,分為六個部分:丹麥、乳酪餅、厚片、漢堡、其他、飲料

※※※重點注意!※※※
以下我分享的餐點都是「特別準備」為主,不一定每一天都有,每天有什麼特別準備請鎖定官方臉書,所以請千萬不要到餐廳才想說可惡這篇文章都騙人,怎麼這個沒有那個也沒有,然後失望地離開唷,當天有什麼餐點還是以官方臉書和當場的菜單為主,這點非常重要,特別提醒!!!

價錢有些沒標上去的就是那種沒出現在菜單上的打地鼠型XD 沒特別記下就忘了,不過應該也差不多是40~65元之間吧

[丹麥]
剛烤好的丹麥麵包又香又酥又軟,光麵包本身就超級好吃
再搭配各式配料就更不得了了,例如以下這些:

北海道玉米濃湯丹麥(45元):這個超好吃的!玉米濃湯用料實在,有玉米醬和火腿


堅果奶酪丹麥:奶酪香中帶有堅果顆粒的嚼勁


夏威夷丹麥(50元):有鳳梨、小黃瓜、培根和生菜,清脆清爽

青海苔丹麥:帶海味微鹹的青海苔,無論做丹麥或其他樣式,都很好吃

[乳酪餅]

南瓜香檸乳酪:南瓜的甜和檸檬的酸沒想到竟然是這麼地搭!(餡料在乳酪餅和土司中間)

(圖文不符哈哈哈,因為丹麥比較好拍照)

芋仔乳酪餅(35元):用料紮實,是整塊的芋頭塊啊!


珍珠奶茶乳酪(35元):QQ的珍珠藏在乳酪餅&吐司中間(我很努力要拍出珍珠了嗚嗚嗚


黑芝麻布丁乳酪:濃郁的黑芝麻伴著布丁,冰冰的內餡和剛烤好的熱熱的乳酪餅&吐司,非常好吃

其他沒有拍照但一樣推薦的:
地瓜蛋沙拉乳酪:地瓜是鹹的做法,加了胡椒提味,拌有小黃瓜增添口感
鳳梨地瓜乳酪:甜甜的地瓜餡中有酸甜的鳳梨塊
水果卡士達乳酪
燻雞起司乳酪
蜂蜜地瓜燉奶乳酪
黑糖十穀乳酪

[厚片]

白醬系列都滿好吃的,像是:
白醬牛腩厚片(60元)

白醬蘑菇厚片(40元) (用便當盒裝所以變形了,但美味不減)

(插隊一個丹麥)白醬花椰丹麥(50元)

奶油菠菜厚片(45元):香濃的奶油菠菜配上外酥內軟的厚片吐司,超好吃啊


抹茶厚片

[漢堡]

草莓豬漢堡加蛋(原價55元,加蛋65元):真的是整顆的草莓!(在小黃瓜下面那裡,我很努力要拍到它了) 有草莓的酸甜也有豬肉的鹹香氣,還有生菜的清脆和煎蛋的滑嫩,非常好吃

梅干燒肉堡加蛋:是小時候吃梅干扣肉飯的那種梅干啊!懷念的味道,超感動的


獵人燉雞漢堡加蛋:第一次看到「獵人燉雞」這個名字,詢問+Google後才知道是一種歐洲家鄉菜。裡面(至少)有燉得很嫩的雞肉、杏鮑菇、紅蘿蔔、黑橄欖,還有濃濃的番茄香(因為這道菜是用番茄糊打底),非常好吃

福菜蒸肉漢堡加蛋(原價55元,加蛋65元):又一個懷舊的好味道

沙茶牛肉漢堡加蛋(原價60元,加蛋70元):沙茶牛肉很夠味,搭配軟嫩的煎蛋和清脆的蔬菜,很好吃


另外兩個沒有拍照的:
醬爆豬肉漢堡:豬肉大塊又夠入味
紅咖哩雞漢堡:泰式的紅咖哩,所以有泰式的酸和辣

[其他]

紅燒牛腩小法國麵包(65元):咬下去後更大的驚喜是麵包挖空得非常有誠意,超好吃,料超多,微微辣


珍珠奶茶菠蘿:珍珠奶茶口味升級版,因為菠蘿麵包是特別準備才有(感謝老闆娘告知),所以放到「其他」這個類別,QQ的珍珠配上又酥又軟的菠蘿麵包,非常好吃


咬幾口後的剖面照,可以看到底部的奶茶

蔥蛋吐司:香噴噴的蔥蛋

海鹽奶油包 (圖片來源)


香蕉巧克力法式吐司:好吃到立刻拍照起來跟姊姊炫耀

蘿蔔糕(原價45元,加蛋55元):原本以為已經錯過蘿蔔的季節而要再等一年,沒想到居然又讓我遇到了!非常厚實(將近一公分厚),吃得到蘿蔔絲,不用沾醬就好吃

[飲料]
除了銀耳露和木耳露是「特別準備」以外,其他都是常備飲料
1.飲料的size有分一般跟超大杯,前者應該是350c.c.吧,因為我的馬克杯和保溫杯是這個size;後者我就不知道了,沒點過,目測的話猜是500c.c.,兩種容量給想自備容器的各位參考囉,沒有特別講的話都是一般大小
2.溫度可選冰、溫、熱;甜度也可調整,無糖或有糖
3.他們有自己設計附有NO.13 Logo的紙杯,但我現在為了環保所以會自備馬克杯和保溫瓶,所以就沒有拍到照片,內用時如果沒帶杯子也會請他們用馬克杯裝。飲料都會裝到杯子或瓶子全滿,只是為了拍照好看所以下面照片中的飲料才大多不是全滿狀態

紅茶(15元)

拿鐵(50元):咖啡與牛奶的美麗結合,不會有那種「牛奶歸牛奶,咖啡歸咖啡」的不調和感,口感滑順,奶泡綿密 (而且現在還進化到偶爾會有拉花了)

美式咖啡(40元):因為拿鐵很好喝才敢挑戰咖啡,因為拿鐵要好喝,作為基底的咖啡肯定也不會差到哪裡去。結果一如預期,微苦微酸,沒有劣質咖啡那種一面倒的澀和苦,以早餐店價位的咖啡而言算是令人驚豔的品質


招牌咖啡(40元):某次陰錯陽差打開保溫瓶才發現不是美式咖啡XD 不過也好好喝,是咖啡加奶(可不加糖),果然有好的咖啡基底就是會有好的品質啊

英式奶茶(鮮奶茶)(30元):紅茶和牛奶的美麗結合 (旁邊是白醬花椰丹麥)


胚芽奶茶(25元):裡面有胚芽,蓋子上及瓶子裡那些點點渣渣就是了,一般是會沉澱在底下,這次是因為有搖晃才會在上面。用粗吸管喝。以上幾種飲料我都喝無糖,唯獨胚芽奶茶是加糖比較好喝


冰糖銀耳露(35元)(特別準備之冬季限定):有白木耳和枸杞,用粗吸管喝,冬天熱熱喝是一大享受 (圖片來源)
黑糖木耳露(35元)(特別準備):在陰冷的春雨季節新推出的飲料,濃濃的黑糖+打碎的木耳=黑色的飲料,看顏色就知道超健康的有沒有XD
圖片中的木耳露是用碗公裝,因為我外帶回家晚上喝,當時生理期,喝熱黑糖非常舒服


除了以上推薦的之外,還有很多等著開發!

嗜早餐如命,又不喜歡太常重複吃同種餐點的我,在台北住處附近有這麼一家千變萬化又有人情味的早餐店,真是件幸福的事
萬一哪天離開台北,這間早餐店肯定會成為我最想念、最捨不得的一個美好記憶
歡迎你也一起來NO.13,享受美好的早餐時光

※文末再次提醒※
以上我分享的餐點都是「特別準備」為主,不一定每天都有,當天有什麼餐點以官方臉書和當場的菜單為主!!!

店家資訊:
官方臉書:no.13 早餐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228巷13號(近六張犁捷運站)
電話:02 2732 7417
營業時間:05:30~11:00
備註:十點後只能外帶,主要是為了準備銜接午餐時段而準備進行收拾工作,不過常常十點也都剩沒什麼東西可以吃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