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蔡燦得:與你分享的快樂

迎接龍年的假期,我像個人球,一直被拋來接去。拋接我的,是眾親戚朋友們。
拋來這誰家,就吃吃喝喝,拋到那誰家,就說說笑笑,每天都幸福快樂。
某天,我看著滿室的喧鬧,想:「這麼可愛的大家,過去這一年到底跑到哪去了?怎麼很少相聚呢?」
電視上演著柯南,坐在沙發上的我也開始辦案。
首先,是爸媽。過去這一年怎麼很少跟他們吃飯呢?他們跑到哪去了?
爸爸老早退休在家,媽媽一直都是專職主婦,兩人不愛到處跑,每天在家弄花草、顧貓咪,好像沒跑哪去。
喔,是我太忙,每天為工作奔波,能一起進餐的次數,兩隻手都算得出來!
那來看新婚的妹妹這一家吧。我還是她兒子的乾媽咧,但過去這一年,怎麼就很少看到他們?
其實她每個周末都帶著老公和小孩回家陪爸媽,是剛好我都在工作,沒法見面。
喔,是我太忙了!好吧。
那來想想那群可愛的朋友好了。春節聚在一起的那天真是好玩,讓我一直嚷嚷著:「以後要常聚啦!」結果得到了一堆白眼:「是妳自己每次都不來!」
這……又是我太忙……
阿得辦案到此,答案呼之欲出:我太忙。
我腦袋中有一個畫面,是多年來一直忘不掉的。
那天,我工作結束,很累,也很煩。開車經過華中橋時,有一輛慢速車,擋住了其中一條車道。
那是一輛收舊貨的改裝車,駕駛的是一個中年人,旁邊坐著一個中年婦女,放物品的地方,有三個孩子,應該是一家人。
他們不知道正聊著什麼,笑得好開心好開心。
當下我一直很想打給誰,告訴對方我的感動。
我們奔波忙碌到底是為了什麼?如果是為了要得到快樂,為什麼到後來卻發現,身旁沒有人可以分享快樂?也看不到心愛的人如此的笑顏?
因為當時開車中,就把這通電話耽擱了。一擱,就擱到現在,我依然誰也沒機會說。而當時拿著電話想要撥給誰,其實心裡根本沒有譜。
誰能分享我的感動呢?我竟然找不到那個人。
我花最多時間相處的是「工作」,但此時我總不能打給「它」吧!?
回到眼前,看著這滿室歡樂的一家人,嗯,今年開始,讓我好好地賴在你們身邊吧!我要一直跟你們分享一些「有的沒的」,我也要分享你們的快樂與笑顏。
我要我們的新年,真正的快樂。
【2012/02/15 聯合報】
........................................................................................................................................................................

近來真的徹底體會朋友的重要
有空就要多聯絡、多聚聚啊,不留遺憾!

當初聽這首歌時,裡面的幾句歌詞真的是寫道我心坎裡
「有多久時間忘了去擁抱 身邊愛的朋友」
「多盼望有一段旅程拜訪每張熟悉的笑容」


2/10的高中同學會,雖然只有五個人,不過也滿開心的~
這次是我主辦,因為受到這首歌影響
「期待會 你會不會 他會不會 開個同學會
他在等你 你在等我 我在等誰」


作者的心態,正好可以解釋為什麼我沒事就會回家

長得越大,越能夠懂得享受家人相處的美好時光
長得越大,越能夠了解老朋友的重要
朋友數量不是重點,能不能擁有最知心的摯友才重要

謝謝你們
是你們讓我勇敢向前,是我最可靠的支柱,
是你們讓我知道,就算是在外面不如意,一回頭,你們都在那裏
就是這種安心感,讓我感到非常非常幸福

~終究會 有一天 我們都變成昨天
是你陪我走過一生一回匆匆的人間
有一天 就是今天 今天就是有一天
說出一直沒說對你的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