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霍爾的移動城堡 & 神隱少女

這次是先看「霍爾」再看「神隱」,發現兩者實在有不少相似之處呢


除了魔法、變形、外貌、配音員等等在之前的心得文提過的之外,這次還發現另外兩個~

第一個是兩位女主角第一次(痾,神隱少女只有一次)救男主角脫離險境的場景很像,都是大喊他的名字,然後男主角飛起來。
而且還都跟男女主角之後的重要身世連結有關,埋下極重要的伏筆。

在「霍爾」裡面,莎莉曼夫人對霍爾施法時,霍爾一度要變成大鳥發狂,是蘇菲遮住他的眼睛讓他們逃離的。這時莎莉曼的魔法,是很多流星圍繞著他們,跟之後的劇情大有關聯性。
在「神隱」裡面,白龍掉進廢棄場時,千尋大喊著,他們才在掉進鬼魂堆前的千鈞一髮之際重新起飛。千尋也在這時候回想起白龍與她初次相遇的情形。

第二個是護身符,兩位女主角都拿到了護身符,不過也有不一樣的地方,例如蘇菲的是霍爾給她的,千尋的則是前婆婆給的。兩者的結果也不相同,蘇菲的戒指最後消失了,但千尋的卻留著,代表著經歷過的這一切不是夢,是她這些日子以來存在的象徵。
特別喜歡最後那個髮圈閃耀的瞬間。


總之,最棒的是兩部都超級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